讨拉特·出埃及记·2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出埃及记》

22

1“如果有人偷了牛羊,无论是宰了或卖了,他必须赔偿,五牛赔一牛,四羊赔一羊。 

2窃贼挖洞入室的时候,如果被人发现,把他打死了,打死人的就没有流人血的罪。 3如果太阳出来了,他就有流人血的罪。窃贼必须赔偿,如果他一无所有,就要卖身,赔偿他所偷之物。 4所偷之物,无论是牛、是驴,或是羊,如果发现在他手中仍然活着,他必须双倍赔偿。 5如果有人在田间或葡萄园里牧放牲畜,任由牲畜跑到别人的田里,就必须拿自己田间或葡萄园中最好的来赔偿。 

6如果点火焚烧荆棘,以致把别人堆积的禾捆、竖立的庄稼,或是田园都烧光了,那点火的必须赔偿。 

7如果有人把银子或家里的物品交给邻居看管,这些东西从那个人的家被偷走;如果抓到了窃贼,窃贼就要双倍偿还。 8如果找不到窃贼,那家的主人就要到审判官那里,查明他是否拿去了邻居的财物。 9任何争讼的案件,无论是为了牛、驴、羊、衣服,或遗失了的任何东西,如果一方说:‘这是我的’,这样,双方的案件就要呈到审判官面前,审判官定谁有罪,谁就要双倍赔偿他的邻居。 

10如果有人把驴、牛、羊,或是任何牲畜交给邻居看管,牲畜死亡、受伤,或被偷走,又没有人看见, 11两人必须在 主*面前盟誓,表明他没有动手拿去邻居的财物;如果物主接受那誓言,看管的人就不必赔偿。 12如果牲畜真的从看管的人那里被偷走,他就要赔偿给物主。 13如果真的被野兽撕碎了,看管的人就要把被撕碎的带来作证据,这样,他就不必赔偿。 

14如果有人向邻居借什么,所借的无论是受了伤,或是死了,物主不在场,借的人就必须赔偿。 15如果物主在场,他就不必赔偿;如果是租来的,以租金作为赔偿。”

16“如果有人引诱尚未订婚的处女,与她同寝,他必须交出聘礼,娶她为妻。 §17如果处女的父亲坚决不肯把女儿嫁给他,他就要按照处女的聘礼,交出聘银来。 

18不可让行巫术的女人活着。 §

19凡与牲畜同寝的,那个人必须处死。 §

20除了独一的 主*以外,还献牺牲给其他神明的,那个人必须灭绝。 §21不可欺负寄居的,也不可压迫他,因为你们在埃及地也作过寄居的。 §22不可残酷对待任何孤儿寡妇。 23如果你们真的虐待他们,他们一向我呼求,我必定听他们的呼求, 24并且我要发怒,用刀杀死你们,使你们的妻子成为寡妇,你们的儿女成为孤儿。 

25如果你借钱给我的人民,就是与你们在一起的穷人,你对待他们不要像放债的人一样,不能向他们收取利息。 §26如果你拿了邻居的衣服作抵押,必须在日落之前归还给他。 §27因为这是他唯一的铺盖,是他蔽体的衣服;如果没有了它,他拿什么睡觉呢?如果他向我呼求,我就应允,因为我是满有恩惠的。

28不可咒骂 真主,也不可诅咒你人民的领袖。 §29要把你丰收的谷物和初榨的新酒献上,不可迟延;要把你头生的儿子献给我。 30对于牛羊头生的,你也要这样做;七天之内,可以和母畜在一起,第八天就要把它献给我。 31你们要归于我作圣洁的人;因此田野里被野兽撕碎的肉,你们不要吃,要把它丢给狗吃。” §



§16-17申 22:28-29

§18申 18:10,11

§19利 18:23;20:15-16;申 27:21

§20申 17:2-7

§21-22出 23:9;利 19:33-34;申 24:17-18;27:19

§25利 25:35-38;申 15:7-11;23:19-20

§26-27申 24:10-13

§28使 23:5

§31利 17:1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