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出埃及记·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出埃及记》

3

1那时,穆萨正在牧放他岳父麦德彦祭司舒阿卜的羊群。有一次,他把羊群领到旷野的西边,到了 真主的山,就是何烈山。 2 主*的信使从荆棘丛里的火焰中向穆萨显现。穆萨观看,看见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 §3穆萨说:“我要到那边去,看看这大迹象,这荆棘为什么烧不掉?” 4 主*见穆萨要到那边去观看, 真主就从荆棘丛里呼唤他,说:“穆萨,穆萨。”穆萨说:“我在。” 5 主*说:“不要到这里来;要把你脚上的鞋脱掉,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地。” 6又说:“我是你父亲的 真主、易卜拉欣的 真主、易司哈格的 真主、叶尔孤白的 真主。”穆萨因为怕见 真主,就把自己的脸蒙住了。

7 主*说:“我确实看见了我的子民在埃及所受的痛苦;我也听见了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呼声;他们的痛苦,我是知道的。 8所以我下来,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领他们脱离那个地方,到美好宽阔之地,到流奶与蜜之地,就是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和耶布斯人的地方。 9现在以色列人的呼声已经达到我的面前,我也看见了埃及人对他们所施的压迫。 10所以现在你来,我要派你到法老那里去,使你可以把我的人民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 11穆萨对 真主说:“我是谁,竟能到法老那里去,把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呢?” 12 真主回答:“我将与你同在;你把人民从埃及领出来的时候,你们要在这山上事奉 真主;这就是我派你去的凭据。” 

13穆萨对 真主说:“我到以色列人那里,对他们说:‘你们祖先的 真主派遣我到你们这里来’,他们会问我:‘他叫什么名字?’我要对他们说什么呢?” §14 真主回答穆萨:“我是‘自有永有者’。”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者派我到你们这里来。’” §15 真主又对穆萨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 主*你们祖先的 真主,就是易卜拉欣的 真主、易司哈格的 真主、叶尔孤白的 真主,派遣我到你们这里来;这就是我永久的名字,也是世世代代中我被记住的名字。’ 16你去召集以色列的长者,对他们说:‘ 主*你们祖先的 真主,就是易卜拉欣的 真主、易司哈格的 真主、叶尔孤白的 真主,向我显现,说:“我确实眷顾了你们,也鉴察了你们在埃及所遭遇的。” 17我也曾说:“我要把你们从埃及的痛苦中领出来,到迦南人、赫人、亚摩利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去,就是到流奶与蜜之地去。”’ 18他们会听你的话;你和以色列的长者要到埃及王那里去,对他说:‘ 主*希伯来人的 真主遇见了我们。现在求你让我们走三天的路程到旷野去,好献牺牲给 主*我们的 真主。’ 19我也知道,如果不使用大能的手,埃及王决不会让你们走的。 20因此,我要伸手,用我在埃及快要使用的一切异能,打击埃及;然后他才会让你们离去。 21我要叫这个民族在埃及人的眼前蒙受恩宠。因此你们离去的时候,就不至于空手而去。 §22但每个妇女要向她邻居的妇女,和寄居在她家中的妇女索取银器、金器和衣服,要给你们的儿女穿戴;这样,你们就把埃及人的财物掠夺了。”



§2-10使 7:30-34

§13出 6:2-3

§14启 1:4,8

§21-22出 12:35-3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