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3

1在 主*安拉造化的野地所有活物中,蛇是最狡猾的。蛇对女人说:“ 真主真的说过,你们不准吃园中任何树上的果实吗?” §2女人对蛇说:“园中树上的果实,我们都可以吃; 3只有园中那棵树上的果实, 真主曾经说过:‘你们不准吃,也不准摸,免得你们死。’” 4蛇对女人说:“你们决不会死; 5因为 真主知道你们吃那果实的时候,你们的眼睛就开了;你们会像 真主一样,能知道善恶。” 6于是,女人见那棵树的果实作食物好,又赏心悦目,而且讨人喜爱,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实来吃了;又给了和她在一起的丈夫,他也吃了。 7二人的眼睛就开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的。于是把无花果树的叶子编缝起来,为自己做裙子。 

8天起凉风的时候,那个人和他的妻子听见 主*安拉在园中行走的声音,就藏在园子的树林中,躲避 主*安拉的面。 9 主*安拉呼唤那个人,对他说:“你在哪里?” 10他回答:“我在园中听见您的声音,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就藏了起来。” 11 主*安拉说:“谁告诉你,你是赤身露体的呢?难道你吃了我嘱咐你不准吃的那棵树上的果实吗?” 12那个人说:“您赐给我的、那个和我在一起的女人,她把树上的果实给我,我就吃了。” 13 主*安拉对女人说:“你做了什么事呢?” §女人说:“那蛇哄骗我,我就吃了。”

14 主*安拉对蛇说: 

“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就要在所有的牲畜

和田野的活物中受诅咒;

你要用肚子行走,

一生都吃泥土。

15我要使你和女人彼此为仇,

你的后代和女人的后代,

也彼此为仇,

他要伤你的头,

你要伤他的脚跟。” §

16 主*安拉对女人说:

“我要极大地增加你怀胎的痛苦,

你要在痛苦中生产儿女;

你要恋慕你的丈夫,

他却要管辖你。”

17 主*安拉又对阿丹说:“因为你听从了你妻子的话,吃了我嘱咐你不准吃的那棵树上的果实;

地就要因你的缘故受诅咒;

你要终生劳苦,才能从地里得到食物。 §

18地要给你长出荆棘和蒺藜来;

你也要吃田间的蔬菜;

19你要汗流满面,

才有饭吃,

直到你归回土地,

因为你是从土地取出来的;

你既然是尘土,就要归回尘土。”

20阿丹给他的妻子起名叫哈娃a ,因为她是众生之母。 21 主*安拉为阿丹和他的妻子做了皮衣,给他们穿上。 

22 主*安拉说:“那个人和我们中间的一个相似,能知善恶;现在恐怕他伸手摘取生命树上的果实吃,就永远活着。” §23 主*安拉就把他赶出阿甸园,去耕种他自己也是从那里出来的土地。 24于是把阿丹驱逐出去,又派吉路伯b 在阿甸园的东边,拿着旋转发火焰的剑,把守通往生命树的路。



§1启 12:9;20:2

§13林二 11:3;提一 2:14

§15启 12:17

§17-18来 6:8

a“哈娃”意思是“生命”。

§22启 22:14

b“吉路伯”是“护卫天仙”。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