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4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43

1那个地方的饥荒十分严重。 2他们把从埃及带回来的粮食都吃完了。他们的父亲就对他们说:“你们再去替我们买些粮食回来吧。” 3耶胡达对他说:“那个人认真地警告我们说:‘如果你们的弟弟不与你们一起来,你们就不得见我的面。’ 4如果你让我们的弟弟与我们一起去,我们就下去替你买粮食。 5如果你不让他去,我们也不下去,因为那个人对我们说:‘如果你们的弟弟不与你们一起来,你们就不得见我的面。’” 6以色列说:“你们为什么这样害我,告诉那个人你们还有个弟弟呢?” 7他们回答:“那个人确实查问有关我们和我们亲属的事,说:‘你们的父亲还活着吗?你们还有其他的兄弟吗?’我们就照这些话回答他。我们怎么知道他会说:‘你们一定要把你们的弟弟带下来’呢?” 8耶胡达对他父亲以色列说:“如果你派那孩子跟我一起去,我们就立刻起程,好叫我们和你,以及我们的孩子都可以活着,不至饿死。 9我愿意亲自担保他的安全,你可以从我手里追回他。如果我不把他带回来给你,交在你面前,我愿终生承担这罪。 10要不是我们延迟,现在第二次也回来了。” 

11他们的父亲以色列对他们说:“如果必须如此,你们就这样做:你们把本地最好的出产放在袋里,带下去给那个人作礼物,就是一点乳香、一点蜂蜜、香料、没药、开心果和杏仁。 12你们手里要多带一倍银子,因为你们要把那放回在你们袋口里的银子带回去,那可能是弄错了的。 13你们带着你们的弟弟,起程再到那个人那里去吧。 14愿全能的 真主使那个人慈悯你们,给你们释放你们那个兄弟和本雅悯。至于我,如果要丧失儿子,就丧失了吧。” 15于是,他们带着这些礼物,手里拿着多一倍的银子,并且带着本雅悯,起程下到埃及去,站在优素福面前。

16优素福见本雅悯与他们同来,就对管家说:“把这些人带到我家里,要宰牲畜,准备宴席,因为在正午的时候,这些人要与我一起吃饭。” 17管家就照优素福所嘱咐的去做,把这些人带到优素福的家里。 18他们因为被领到优素福的家里,就害怕起来,说:“我们被领到这里来,必定是为了头一次放回在我们袋里的银子,现在他们想攻击我们,制伏我们,逼我们作奴仆,又夺去我们的驴。” 19他们于是靠近优素福的管家,在屋门口与他说话。 20他们说:“先生啊,我们第一次下来,确实是要买粮食的。 21后来我们来到住宿的地方,打开布袋的时候,没想到,各人的银子仍然在各人的袋口里,分文不少;现在我们手里又带回来了。 22我们手里又另外带来银子,是买粮食用的。我们不知道第一次是谁把我们的银子放在我们的布袋里。” 23管家说:“你们可以放心,不要害怕,是你们的 真主,你们父亲的 真主,把财帛赐给你们,放在你们的布袋里。你们的银子我早已收到了。”接着他把西缅带出来交给他们。 24管家把他们领到优素福的家里,给他们水洗脚,又给他们饲料喂驴。 25于是,他们准备好了礼物,等候优素福中午到来,因为他们听说他们要在那里吃饭。 

26优素福回到家里,他们就把手中的礼物带进屋里送给他,又俯伏在地向他下拜。 27优素福先向他们问安,然后又问:“你们的父亲,就是你们所说的那老人平安吗?他还在吗?” 28他们回答:“你仆人我们的父亲平安,他还在。”于是他们低头下拜。 29优素福抬头观看,看见自己同母所生的弟弟本雅悯,就问:“这就是你们向我提过那最小的弟弟吗?”又说:“我儿啊,愿 真主赐恩给你。” 30优素福爱弟弟之情激动起来,就急忙去找个可哭的地方。于是他进了自己的内室,在那里哭了一阵。 31他洗了脸,然后出来,抑制着自己的感情,嘱咐人说:“开饭吧。” 32他们就给优素福单独摆了一席,给那些人另外摆了一席,又给那些与优素福一起吃饭的埃及人摆了一席,因为埃及人不能与希伯来人一起吃饭,这是埃及人所厌恶的。 33优素福使兄弟们在他面前排列坐下,都是照他们的长幼次序。兄弟们就彼此观望,惊奇不已。 34优素福拿起自己面前的食物,分给他们,但是本雅悯分得的食物,比别人多五倍。他们就与优素福一起喝酒宴乐。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