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4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45

1优素福在所有侍立在他左右的人面前,不能自制,就喊叫说:“叫各人都离开我出去。”这样,优素福向他的兄弟们表白自己身分的时候,没有别人在场。 §2于是他放声大哭,埃及人听到了;法老一家也听闻这事。 3优素福对他的兄弟们说:“我就是优素福,我的父亲还在吗?”他的兄弟们不能回答他,因为他们在优素福面前都非常惊惶。 4优素福对他的兄弟们说:“请你们上前来。”他们就上前去。他说:“我就是被你们卖到埃及的弟弟优素福。 5现在你们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来,而自忧自责。这本是 真主派遣我在你们之前来这里,为要保全性命。 6现在这个地方的饥荒已经有两年了,还有五年不能耕种,也没有收成。 7 真主派遣我在你们之前来这里,为要给你们在地上留下余种,大大施行拯救,保全你们的性命。 8这样看来,派遣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而是 真主。他立我作法老之父,作他全家之主,又作全埃及地的首相。 9你们要赶快上到我父亲那里去,对他说:‘你的儿子优素福这样说: 真主立我作了全埃及的主人;请你下到我这里来,不要延迟。 §10你和你的众儿孙、牛羊,以及你所有的一切,都可以住在歌珊地,与我相近。 11我要在那里供养你,因为还有五年的饥荒,免得你和你的家人,以及你所有的一切,都陷入穷困。’ 12看哪,你们和我弟弟本雅悯都亲眼看见,是我亲口对你们说话。 13你们也要把我在埃及的一切尊荣,和你们所看见的一切,都告诉我的父亲,又要赶快把我的父亲接到这里来。” 14于是,优素福伏在他弟弟本雅悯的脖子上,哭起来了;本雅悯也伏在优素福的脖子上哭。 15他又与兄弟们亲吻,拥抱着他们哭。然后,他的兄弟们就跟他说话。

16消息传到法老的家里,说:“优素福的兄弟们来了。”法老和他的臣仆都很高兴。 17法老对优素福说:“你要对你的兄弟们说:‘你们要这样做:使你们的牲口载满货物,起程到迦南地去, 18把你们的父亲和家人都接到我这里来;我要把埃及地美好的产物赐给你们,你们也可以吃这个地方肥美的食物。’ 19现在我再嘱咐你对他们说:‘你们要这样做:从埃及地带些车辆回去,用来接你们的孩子和妻子,并且把你们的父亲接来。 20不要顾惜你们的家具,因为整个埃及地区美好的产物都是你们的。’” 

21以色列的儿子们就照样做了。优素福照法老所嘱咐的,给了他们一些车辆和路上用的食物。 22又给了他们各人一套新衣服,但是给本雅悯三百块银子和五套衣服。 23优素福送去给他父亲的,有公驴十头,载着埃及美好的产物,以及母驴十头,载着谷物、饼和给他父亲在路上用的食物。 24于是,优素福打发他的兄弟们回去,他们走的时候,优素福对他们说:“你们在路上不要争吵。”

25他们离开埃及,上到迦南地他们父亲叶尔孤白那里去, 26告诉他,说:“优素福还在,并且作了整个埃及地区的首相。”叶尔孤白的心冷淡麻木,因为他不相信他们。 27他们就把优素福对他们所说的一切话,都告诉了他。他们的父亲叶尔孤白看见了优素福派来接他的车辆,心才清醒过来。 28以色列说:“够了!优素福我的儿子还在;在我还没有归真以前,我要去看看他。”



§1使 7:13

§9-11使 7:1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