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4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48

1这些事以后,有人对优素福说:“你的父亲病了。”优素福就带着两个儿子玛拿西和以法莲一起去。 2有人告诉叶尔孤白,说:“你的儿子优素福到你这里来了。”以色列就勉强在床上坐起来。 3叶尔孤白对优素福说:“全能的 真主曾经在迦南地的路斯向我显现,赐福给我, §4对我说:‘我要使你繁衍增多,成为一大族;我要把这片土地赐给你的后代,作永远的产业。’ 5我未到埃及见你之前,你在埃及地生了两个儿子,现在他们算是我的;以法莲和玛拿西是我的,像流本和西缅是我的一样。 6你在他们以后所生的子孙,都是你的;不过,在继承产业的事上,他们可以归在他们哥哥的名下。 7至于我,我从巴旦回来的时候,在迦南地的路上,那里到埃弗拉塔还有一段路程,拉结就在我身边归真;我在那里把她埋葬在埃弗拉塔的路旁。埃弗拉塔就是伯利恒。” §

8以色列看见优素福的儿子,就问:“他们是谁?” 9优素福回答父亲:“他们是我的儿子,是 真主在这里赐给我的。”以色列说:“把他们领到我这里来,我要给他们祝福。” 10以色列因为年老,眼睛昏花,看不清楚。优素福领他们到他跟前去,他就与他们亲吻,拥抱他们。 11以色列对优素福说:“我想不到可以看见你的面,现在 真主竟使我见到你的后代。” 12优素福把两个儿子从以色列膝上抱下来,自己脸伏在地下拜。 13优素福领着他们两个到以色列的跟前,以法莲在优素福的右边对着以色列的左边;玛拿西在优素福的左边对着以色列的右边。 14但是,以色列两手交叉,右手按在次子以法莲的头上,左手按在长子玛拿西的头上。 15他祝福优素福,说:

“愿我祖易卜拉欣和易司哈格所服侍的 真主,

一生牧养我直到今天的 真主,

16那救我脱离一切祸患的天仙,赐福给这两个孩子。

愿我的名字,我祖易卜拉欣和易司哈格的名字,通过他们得以流传;

愿他们在地上生养众多。”

17优素福见他父亲把右手按在以法莲的头上,心里就不高兴,于是拿住他父亲的手,要从以法莲的头上移到玛拿西的头上。 18优素福对他父亲说:“阿大啊,不是这样,这个才是长子,请你把右手按在他的头上。” 19他父亲却不肯,说:“我知道,我儿啊,我知道,他也要成为一族,也要强大;只是他弟弟比他还要强大,他的后代要成为多国。” 20那一天,以色列给他们祝福,说:

“以色列人要用你的名字祝福人,说:

‘愿 真主使你像以法莲和玛拿西一样。’”

于是,以色列立以法莲在玛拿西之上。 §

21以色列又对优素福说:“看哪,我口唤到了,但是 真主将与你们同在,要领你们回到你们祖先的土地去。 22现在我把从前用刀和弓,从亚摩利人手中夺过来的那块山地赐给你,使你比兄弟们多得一份。”



§3-4创 28:13-14

§7创 35:16-19

§20来 11:2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