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5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50

1优素福伏在他父亲的脸上,为他哀哭,与他亲吻。 2优素福嘱咐臣仆中作医生的,用香料包殓了他的父亲。他们就用香料包殓了以色列。 3这事足足费了四十天,因为用香料包殓埋体是需要这样长的时间。埃及人为他哀哭了七十天。

4为他哀哭的日子过了,优素福就对法老家里的人说:“如果我在你们面前得蒙喜悦,请你们代我禀告法老说: 5‘我父亲曾经叫我盟誓,说:“看哪,我口唤到了;你要把我埋葬在迦南地,在我为自己所掘的坟里。”现在求你让我上去,埋葬我的父亲,之后我必定回来。’” §6法老说:“你可以上去,照你父亲叫你起的誓,把他埋葬。” 7于是,优素福上去埋葬他的父亲。与他一起上去的,有法老所有的臣仆,法老家中的官长,和埃及地区所有的官长, 8还有优素福的全家,他的兄弟们和他父亲的家人;他们把孩子和牛羊留在歌珊地区。 9又有车辆和骑兵与他一起上去,成了一个大队伍。 10他们到了约旦河东岸的亚达禾场,就在那里哀恸嚎啕。优素福为他父亲举哀七天。 11住在那个地方的迦南人看见了亚达禾场的哀悼,就说:“这是埃及人一场非常伤痛的哀悼。”因此,在约旦河东岸的那个地方名叫亚伯·麦西a 12叶尔孤白的儿子们就照父亲嘱咐他们的去做, 13把叶尔孤白运到迦南地,葬在麦比拉田间的洞里。那个地方在幔利的前面,是易卜拉欣向赫人以弗仑买下来作坟地的。 §14优素福埋葬了他父亲以后,就和他的兄弟们,以及所有与他一起上去埋葬他父亲的人都回埃及去了。

15优素福的哥哥们看见父亲归真了,就说:“或者优素福仍然会怀恨我们,要报复我们从前向他所做的一切恶事。” 16他们就派人到优素福那里,说:“你父亲未归真以前曾经嘱咐说: 17‘你们要对优素福这样说:从前你的哥哥们恶待你,求你恕饶他们的过犯和罪恶。现在求你恕饶我们的过犯吧,我们也是你父亲的 真主的仆人。’”优素福听见这话就哭了。 18他的哥哥们也亲自来了,俯伏在他面前,说:“看哪,我们是你的奴仆。” 19优素福对他们说:“你们不要害怕,我怎能代替 真主呢? 20从前你们有意要害我,但 真主有美好的意思在其中,为要成就今天的光景,使许多人的性命得以保全。 21现在你们不要害怕,我会供养你们和你们的孩子。”于是优素福用仁慈的话安慰他们。

22优素福和他父亲的家人,都住在埃及。优素福活了一百一十岁。 23优素福见到以法莲的第三代子孙;玛拿西的儿子玛吉的儿子们,也归在优素福的膝下。 24优素福对他的兄弟们说:“我口唤到了,但 真主必定眷顾你们,领你们从这片土地上到他盟誓应许给易卜拉欣、易司哈格、叶尔孤白之地去。” 25优素福又叫以色列的子孙盟誓,说:“ 真主必定眷顾你们,那时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带去应许之地。” §26优素福归真了,享寿一百一十岁。人们用香料把他包殓了,放在棺材里,停放在埃及。



§5创 47:29-31

a“亚伯·麦西”意思是“埃及人的哀悼”。

§13使 7:16

§25出 13:19;书 24:32;来 11:2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