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历代志下·3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历代志下》

34

1约西亚登基时八岁;他在耶路撒冷作王共三十一年。 §2他做 主*看为正确的事,效法他先祖达伍德所做的,不偏左,也不偏右。

3他在位第八年,还是年幼的时候,就开始寻求他先祖达伍德的 真主。到了第十二年,他就开始洁净耶胡达和耶路撒冷,除掉丘坛、亚舍拉、雕像和铸像。 4众人在他面前拆毁了白耳利的祭台,他亲自打碎了台上高高的香台,又把亚舍拉、雕像和铸像砍碎成灰,撒在向这些偶像献过祭的人的坟上。 §5他把祭司的骨头烧在他们的祭台上,这样就洁净了耶胡达和耶路撒冷。 §6他又在玛拿西、以法莲、西缅,以至拿弗他利的各城,以及它们周围荒废的地方,都这样做。 7他拆毁了祭台,把亚舍拉和雕刻的偶像打碎,破碎了以色列全境所有的香台,就回耶路撒冷去了。

8约西亚在位第十八年,洁净耶胡达地和圣殿以后,就派遣亚萨利雅的儿子沙番、市长玛西雅和约哈斯的儿子史官约亚,去修筑 主*他的 真主的殿。 9于是他们来见大祭司希勒家,把献给 真主殿的银子交给他。这银子都是守门的利未人,从玛拿西、以法莲和以色列所有剩余的百姓,以及耶胡达、本雅悯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那里收集来的。 10他们又把银子交给在 主*殿里负责监察的人;他们又把银子发给在 主*殿里做工的工人,去修补圣殿。 11他们把银子交给木匠和石匠,去购买凿好的石头和做木架与横梁的木材,修补耶胡达列王损坏了的殿宇。 12这些人忠心地工作;管理他们的督工是利未人米拉利的子孙雅哈和俄巴底;监管他们的是哥辖的子孙宰凯里雅和米书兰;还有所有精通乐器的利未人, 13管理搬运的,并且监管所有做各种工作的人;利未人中,也有人作秘书官、作职员和作门卫。

14他们把献给 主*殿的银子拿出来的时候,希勒家祭司发现了 主*通过穆萨所传的诫律书。 15希勒家对秘书官沙番说:“我在 主*的殿里发现了诫律书。”希勒家就把书交给沙番。 16沙番把书带到王那里,同时向王报告:“你交托你仆人的事,他们都办妥了。 17他们把在 主*殿里的银子倒出来,交给监督和工作的人。” 18秘书官沙番又告诉王,说:“希勒家祭司还交给我一卷书。”于是沙番在王面前宣读那卷书。 19王一听见诫律上的话,就撕裂自己的衣服, 20嘱咐希勒家和沙番的儿子亚希甘、米迦的儿子亚比顿、秘书官沙番,以及王的臣仆亚撒雅,说: 21“你们去,为我、也为以色列和耶胡达剩余的百姓,求问 主*关于我们发现的这书上的话;因为我们的列祖没有谨守 主*的话,也没有照这书上所记的一切去做,所以 主*才向我们大发烈怒。”

22于是希勒家和王所派遣的人去见女先知户勒大。户勒大是掌管礼服的沙龙的妻子;沙龙是哈斯拉的孙子、特瓦的儿子;户勒大住在耶路撒冷第二区;他们对户勒大这样说了。 23她就回答他们:“ 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你们对那派你们来见我的人说: 24 主*这样说:我要按在耶胡达王面前宣读的那卷书上所写的一切诅咒,降灾在这片土地和这地方的居民身上。 25因为他们离弃了我,向别的神明点香,用他们手所做的惹我发怒,所以我的愤怒要倾倒在这片土地上,总不熄灭。 26至于那派你们来求问 主*的耶胡达王,你们要这样对他说: 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谈到你听见的话; 27因为你听了我指着这地方和这里的居民所说的话,就心里感动,在 真主面前谦逊;你既然在我面前谦逊,又撕裂衣服,在我面前哭泣,所以我就承领你的祈求;这是 主*的宣告。 28我要使你归到你的列祖那里去,你要平平安安归入你的坟茔。我所要降在这地方和这地方的居民身上所有的灾祸,你不会亲眼看见。’”他们就把这番话回复王去了。

29于是王派人把耶胡达和耶路撒冷的长者们都召集来。 30王和耶胡达众人、耶路撒冷的居民、祭司、利未人,以及所有的人民,无论老幼,都一起上 主*的殿去;王就把在 主*殿里发现的约书上的一切话,都宣读给他们听。 31王站在他的位置位上,在 主*面前立约,要一心一意跟随 主*,谨守他的诫命、法度和律例,实行这书上所记立约的誓言。 32他又使所有在耶路撒冷和本雅悯的人,都顺从这约。于是耶路撒冷的居民,都遵照他们列祖的 真主的约而行。 33约西亚在以色列人所属的各地,把所有的可憎之物全部除掉,使所有在以色列的人都事奉 主*他们的 真主。约西亚在世的日子,人民都跟随 主*他们列祖的 真主,总不偏离。



§1耶 3:6

§4王下 21:3;代下 33:3

§5王上 13: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