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列王纪上·1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列王纪上》

19

1亚哈把易勒雅斯所做的一切,和他用刀杀死先知们的一切事,都告诉了耶洗别。 2耶洗别就派遣一个信使去见易勒雅斯说:“明天这个时候,如果我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一样,愿神明惩罚我,并且加倍惩罚我。”

3易勒雅斯害怕,就起来,逃命去了。他到了耶胡达的比尔谢巴,就把自己的仆人留在那里。 4他自己却在旷野走了一天的路,来到一棵罗腾树a 下,就坐在那里求死,说:“ 主*啊,现在已经够了,求您取我的性命吧,因为我并不比我的列祖好。” §5他躺在那棵罗腾树下,睡着了。忽然有一位天仙拍他,说:“起来,吃吧!” 6他睁眼一看,只见头旁有用炭火烤的饼和一瓶水。他就起来吃喝,然后又躺下去。 7 主*的信使第二次回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要走的路程太远了。” 8于是他起来吃喝,凭着那食物的力量,他走了四十昼夜,直走到 真主的山,就是何烈山。

9他在那里进了一个山洞,就在洞里过夜。 主*的话临到他,说:“易勒雅斯啊,你在这里干什么?” 10他说:“我为 主*万军的 真主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您的约,拆毁了您的祭台,用刀杀死了您的先知们,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在寻索,要取去我的性命。” §11 主*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主*面前。”那时, 主*从那里经过。在 主*面前有强烈的大风,山崩石碎,但 主*不在风中;风过以后有地震,但 主*也不在地震中; 12地震过后有火, 主*也不在火中;火后有低微柔和的声音。 13易勒雅斯听见了,就用自己的外衣蒙着脸,走出来,站在洞口。忽然有声音对他说:“易勒雅斯啊,你在这里干什么?” 14易勒雅斯说:“我为 主*万军的 真主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您的约,拆毁了您的祭台,用刀杀了您的先知们,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在寻索,要取去我的性命。”

15 主*对他说:“回去吧,从你来的路回到大马士革的旷野去。你到了那里,就要膏哈薛作亚兰王。 §16又要膏宁示的孙子耶户作以色列王,还要膏亚伯・米何拉人沙法特的儿子艾勒叶赛接替你作先知。 §17将来逃得过哈薛的刀的,要被耶户杀死;逃得过耶户的刀的,要被艾勒叶赛杀死。 18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留下七千人,他们全是未曾向白耳利屈过膝的,也未曾与白耳利亲吻过的。” §

19于是易勒雅斯离开那里走了。他遇见沙法特的儿子艾勒叶赛正在耕田。在他面前有十二对牛,他自己正在赶着第十二对牛。易勒雅斯走到他那里去,把自己的外衣披在艾勒叶赛身上。 20艾勒叶赛就丢下那些牛,跑在易勒雅斯的后面,说:“请你允许我与父母吻别,然后我就跟随你。”易勒雅斯对他说:“你回去吧!我向你做了什么呢?” 21艾勒叶赛就离开他回去了。他牵了一对牛来宰了,用套牛的挽具把牛煮熟,就分给众人,他们都吃了。然后艾勒叶赛就起来,跟随易勒雅斯,服侍他。



a生长在埃及西奈半岛沙漠里的一种小型灌木。

§4努 4:3

§10罗 11:3

§15王下 8:7-13

§16王下 9:1-6

§18罗 11: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