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利未记·2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利未记》

27

1 主*对穆萨说: 2“你要告诉以色列人,对他们说:如果有人以人身向 主*许特别的愿,就要依照你的估价缴纳身价。 3你应该这样估价:从二十岁到六十岁的男人,你要按圣所衡量银子的标准,估价五十谢克尔银子。 4如果是女人,你要估价三十谢克尔银子。 5如果是五岁到二十岁,男子的估价是二十谢克尔银子,女子是十谢克尔银子。 6如果是一个月到五岁,男子的估价是五谢克尔银子,女子是三谢克尔银子。 7如果是六十岁以上,男子的估价是十五谢克尔银子,女子是十谢克尔银子。 8如果那个人贫穷,不能支付你估定的价,就要把他带到祭司面前,让祭司估定他的价;祭司就按许愿的人的经济能力,估定他的价。 9如果所许的是可以献给 主*为供物的牲畜,献给 主*的任何牲畜,都要设为圣洁。 10不能更换,也不能代替;无论是好的换坏的,或是坏的换好的,都不能。如果他一定要以另一只牲畜代替以前所许的牲畜献上,那么以前所许的和用来交换的,都要设为圣洁。 11如果所许的是不洁净的牲畜,不能把它献给 主*为供物,就要把牲畜牵到祭司面前; 12祭司要按牲畜的好坏估价;祭司估价多少,就是多少。 13如果他一定要把牲畜赎回,就要按你的估价,多付五分之一。 

14如果有人把房屋设为圣洁献给 主*,祭司要按房屋的好坏估价,祭司估价多少,就定它价值多少。 15把自己房屋设为圣洁的人,如果要赎回房屋,就要按你估定的价银,多加五分之一,房屋才可以归于他。 

16如果有人把自己产业的一部分,设为圣洁献给 主*,你的估价要根据那块地的撒种量:每撒大麦一贺梅珥,估价五十谢克尔银子。 17如果他从禧年起,把自己的田地设为圣洁,就要按照你的估价定那田地的价值。 18如果他在禧年以后,把自己的田地设为圣洁,祭司就要照到下一个禧年所剩余的年数,给他计算价银,然后从你的估价减去这价银。 19把自己田地设为圣洁的人,如果一定要赎回田地,就要按你的估价,多付五分之一,田地才可以归于他。 20如果他不赎回田地,而卖给别人,他就再也不能赎回田地了。 21到了禧年,买主就要交出那块地归 主*为圣洁,像永远属 主*的圣地一样,归祭司为产业。 22如果人把买来的田地,不是自己承受为业的田地,设为圣洁献给 主*, 23祭司就要按照你的估价,给他计算,直到禧年为止;价值多少,他必须当天付给你估定的价银,表示把那地献给 主*为圣洁。 24到了禧年,那块地要归还卖主,就是归还承受那块地为业的原主。 25你的一切估价,都要照圣所衡量银子的标准:二十季拉为一谢克尔。 

26唯独牲畜的头一胎,无论是牛或是羊,既然头一胎是属于 主*的,就不能再把它设为圣洁,因为这本是 主*的。 27但如果是不洁净的牲畜,他就要按照你的估价,加上五分之一把它赎回;如果不赎回,就要按照你的估价卖掉。 

28一切永远属 主*的圣物,就是人永远献给 主*的物,无论是人或是牲畜,或是他承受作产业的田地,都不能变卖,也不能赎回;一切永献之物都是归 主*为极其圣洁的。 §29如果有人永远献牲畜作永属 主*的圣物,就不能赎回;必须把它杀死。”

30“地上的一切,无论是地上的种子或树上的果实,十分之一是 主*的,是归给 主*为圣洁的。 §31如果一定要赎回这十分之一,除物价以外,还要加上五分之一。 32牛群和羊群的十分之一,就是一切从牧人杖下经过的,每第十只都是归 主*为圣洁的。 33主人不能查看是好、是坏,也不能更换;如果一定要更换,原来的和更换的,都要设为圣洁,不能赎回。” 

34以上这些就是 主*在西奈山,为以色列人嘱咐穆萨的律例。



§28民 18:14

§30-33民 18:21;申 14:22-29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