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路得记·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路得记》

2

1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有个同族的亲戚,名叫波阿斯,是个大财主。 2摩押女子路得对拿俄米说:“让我到田里去,我在谁的眼前蒙受恩宠,我就跟在谁的背后捡麦穗。”拿俄米说:“女儿啊,你尽管去。” §3路得就去了,来到田里,在收割的人背后捡麦穗。她恰巧来到以利米勒同族的人波阿斯那块田。 4波阿斯刚好从伯利恒来,对收割的人说:“愿 主*与你们同在。”他们回答:“愿 主*赐福与你。” 5波阿斯问那监督收割的仆人:“那是谁家的姑娘呢?” 6监督收割的仆人回答:“她是跟拿俄米从摩押地回来的摩押女子。 7她说:‘请让我捡一点麦穗吧。让我跟在收割的人背后,在禾捆堆中捡些零碎的穗子。’于是她来了。除了在房子里休息了一会儿之外,从早晨到现在一直都留在这里。”

8波阿斯对路得说:“女儿啊,听我说,不要到别人田里去捡麦穗,也不要离开这里,要常和我的女佣在一起。 9你看他们在哪块田里收割,就跟着女佣去。我不是已经嘱咐仆人不能欺负你吗?假如你渴了,就到水缸那里去,喝仆人打来的水。” 10路得就俯伏在地叩拜,对他说:“我是个外族人,为什么会在你眼前蒙受恩宠,蒙你关照呢?” 11波阿斯回答她说:“自从你丈夫去世以后,你对婆婆所做的,和你怎样离开父母与出生之地,来到素来不相识的人中,这一切我都知道得很清楚。 12愿 主*照你所做的报答你;你来投靠在 主*以色列 真主的翅膀下,愿他充充足足地酬报你。” 13路得说:“主人啊,但愿我在你眼前蒙受恩宠,虽然我连你的婢女都不是,你还是安慰我,对我这么好。” 

14到了吃饭的时候,波阿斯对路得说:“你过来,吃点饼吧,拿饼块蘸在醋里。”路得就在收割的人旁边坐下来。波阿斯把一些炒好的谷物递给她,她吃饱了,还有剩下的。 15她再起来去捡麦穗的时候,波阿斯嘱咐仆人说:“就算她在禾捆堆中捡麦穗,也不能辱骂她。 16甚至要故意为她从禾捆中抽些出来,留给她去捡,千万不能责备她。”

17路得就这样在田里捡麦穗,直到傍晚。她把捡来的麦穗打了,约有一伊法大麦, 18然后带回城里去。路得把捡来的麦子拿给婆婆看,把吃剩的给了婆婆。 19婆婆问她:“你今天在哪里捡麦穗?在哪里工作呢?愿那关照你的人蒙福。”路得就告诉婆婆她在谁那里工作,说:“我今天在一个名叫波阿斯的人那里工作。” 20拿俄米对儿媳说:“愿不断施慈爱给活人和亡人的 主*赐福给他。”拿俄米又对她说:“这个人是我们的亲人,是有买赎权的一位近亲。” §21摩押女子路得说:“他还告诉我:‘紧跟着我的仆人捡麦穗,直到全部收割完毕。’” 22拿俄米对儿媳路得说:“我的女儿啊,这样才好,要与他的女佣一起去,免得在别人的田里遭受敌视。” 23她就紧跟着波阿斯的女佣捡麦穗,直到大麦和小麦都收割完了。路得一直与婆婆住在一起。



§2利 19:9-10;申 24:19

§20利 25:2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