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欧宰尔记·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欧宰尔记》

9

1完成这些事以后,领袖们前来见我,说:“以色列民、祭司和利未人没有从当地的民族中区分出来,他们随从迦南人、赫人、比利洗人、耶布斯人、亚扪人、摩押人、埃及人和亚摩利人做可憎的事。 2他们为自己和自己的儿子娶了这些外族的女子为妻,以致圣洁的种族与当地的民族混杂了;而领袖和官长竟是这不忠之事的罪魁。” 3我一听见此事,就撕裂我的衣服和外袍,拔掉头上的头发和胡须,惊惧地坐着。 4所有因以色列 真主针对被掳归回的人之不忠、对他们所说的话而战兢的人,都相聚到我面前。我惊惧地坐着,直到献晚祭的时候。

5献晚祭的时候,我在封斋中起来,穿着撕裂了的衣服和外袍,双膝跪下,向 主*我的 真主张开双手, 6祈求说:“我的 真主啊,我感觉羞耻惭愧,不敢向您――我的 真主仰面;因为我们的罪孽多至灭顶,我们的罪过滔天。 7从我们列祖的日子直到今天,我们罪恶深重,由于我们的罪孽,我们和我们的王,以及祭司,都被交在各地的列王手中:被刀杀、被掳掠、被抢夺,丢脸蒙羞,就像今天的光景一样。 8现在, 主*我们的 真主恩待我们片刻,给我们保留一些逃脱的人,使我们像钉子钉在他的圣所那样的安稳,让我们的 真主光照我们的眼睛,使我们在所受的奴役中稍得复兴。 9虽然我们是奴隶,但在奴役中,我们的 真主仍然没有丢弃我们,反而使我们在波斯列王面前得蒙恩惠,使我们复兴,建立我们 真主的殿,重修损坏的地方,使我们在耶胡达和耶路撒冷有墙垣。 10我们的 真主啊,现在,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只能说:我们又离弃了您的诫命, 11就是您曾通过您的仆人先知们所嘱咐的。您说:你们进去要得为业之地是污秽的,充满了当地民族的污秽,他们可憎的事使这片土地从这边到那边都充满了他们的不洁。 12所以,你们不能把你们的女儿嫁给他们的儿子,也不能给你们的儿子娶他们的女儿。你们永远不能寻求他们的平安和他们的利益;这样,你们就可以强盛,吃这片土地上的美物,把这土地留给你们的子孙作产业,直到永远。 §13虽然因我们许多的恶行和重大的罪过,这一切就临到我们身上,但我们的 真主啊,您惩罚我们确实比我们的罪孽应得的要轻,还给我们留下这些逃脱的人。 14我们怎能再次违背您的诫命,与这些做可憎之事的民族通婚呢?如果我们这样做,您岂不向我们发怒,消灭我们,以致没有一个剩余,或逃脱的人吗? 15 主*以色列的 真主啊,您是公义的!我们今天才能留下,成为逃脱的人。看哪,我们在您面前是有罪过的,因此没有人能站在您面前。”



§12出 34:11-16;申 7:1-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