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1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

19

1塔鲁特嘱咐他的儿子约拿单和他所有的臣仆要把达伍德杀死,但塔鲁特的儿子约拿单非常喜爱达伍德。 2约拿单告诉达伍德:“我父亲塔鲁特正设法要杀死你。所以明天早晨你要小心,留在隐密的地方,躲藏起来。 3我会出去,到你藏身的那块田里,站在我父亲旁边,和他谈论你的事。我看看情形怎样,然后告诉你。” 4约拿单向父亲塔鲁特替达伍德说好话,说:“王不要得罪你的仆人达伍德,因为他没有得罪你;并且他所作的,对你大有好处。 5他冒着生命危险击杀了那非利士人, 主*为以色列人施行了大拯救,那时你看见了,也很高兴。现在你为什么要犯罪,无缘无故杀死达伍德,流无辜人的血呢?” 6塔鲁特听了约拿单的话,就盟誓,说:“我指着永活的 主*盟誓,达伍德不会被杀死。” 7约拿单叫达伍德来,把这一切话都告诉他;约拿单把达伍德带到塔鲁特那里,他就像以前一样,服侍在塔鲁特面前。

8后来,又有战事;达伍德出去与非利士人交战,大败他们,他们就在达伍德面前逃跑。 9从 主*那里来的恶灵又临到塔鲁特身上;那时塔鲁特坐在屋里,手里拿着矛。达伍德正在弹琴, 10塔鲁特就想用矛刺杀达伍德,把他刺在墙上,但达伍德从塔鲁特面前躲开了,他的矛刺在墙上。那天晚上达伍德逃跑,就逃脱了。 

11塔鲁特派人到达伍德家里去监视他,要在第二天早晨杀死他。达伍德的妻子米甲告诉他说:“如果今天晚上你不逃命,明天就会被杀死。” §12于是米甲从窗口把达伍德缒下去,达伍德就离开那里逃走,逃脱了。 13米甲把家中的一尊神像拿来,放在床上,把头枕在用山羊毛做成的枕头上,再用衣服盖着。 14塔鲁特派人来捉拿达伍德,米甲说:“他病了。” 15塔鲁特又派人去看达伍德说:“你们把他连床一起抬到我这里来,我好杀死他。” 16奉派的人进去,看见床上有一尊家中的神像,头枕在用山羊毛做成的枕头上。 17塔鲁特问米甲:“你为什么这样欺骗我,放了我的敌人,让他逃走呢?”米甲回答塔鲁特:“他对我说:‘放我走!否则我要杀死你。’”

18达伍德逃跑,逃脱了,来到拉玛见舍木威莱,把塔鲁特对他所做的一切都告诉了舍木威莱。然后他和舍木威莱去拿约,住在那里。 19有人告诉塔鲁特:“达伍德住在拉玛的拿约。” 20于是塔鲁特派人去捉达伍德。派去的人看见一群先知正在受感说话,舍木威莱站着带领他们。那时, 真主的灵也临到塔鲁特的信使身上,他们都受感说话。 21有人把这事告诉了塔鲁特,他就又派别的人去,这些人也受感说话。塔鲁特第三次派人去,他们也受感说话。 22后来,塔鲁特也亲自到拉玛去,到了西沽的大井,就问人,说:“舍木威莱和达伍德在哪里?”有一个人回答:“在拉玛的拿约。” 23塔鲁特就从那里往拉玛的拿约去。 真主的灵也临到他身上,他边走边受感说话,直到他到了拉玛的拿约。 24他脱掉了自己的衣服,也在舍木威莱面前受感说话。那一天,他整天整夜光着身子躺着,因此有一句俗语说:“塔鲁特也列在先知中吗?” §



§11诗 59

§24木上 10:11-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