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下》

1

1塔鲁特死后,达伍德杀退了亚玛力人回来,就在洗革拉住了两天。 2第三天,忽然有一个人从塔鲁特的营地回来,衣服撕裂,头上蒙灰。这个人一来到达伍德面前,就俯伏在地上叩拜他。 3达伍德问他:“你从哪里来?”他对他说:“我是从以色列的营地逃出来的。” 4达伍德又问他:“情况怎么样?请你告诉我!”他回答:“众人都逃离战场,他们当中不但有许多人倒地阵亡,连塔鲁特和他的儿子约拿单也死了。” 5于是,达伍德问那向他报信的年轻人:“你怎么知道塔鲁特和他的儿子死了呢?” 6那个向达伍德报信的年轻人回答:“我刚巧在基利波山,看见塔鲁特靠在自己的矛枪上,又见有战车和骑兵紧紧地追赶他。 §7他回头看到我,就呼唤我。我说:‘我在。’ 8他问我:‘你是谁?’我回答他:‘我是亚玛力人。’ 9于是他对我说:‘请你站到我身边来,把我杀死,因为痛苦抓住我,我却还死不了。’ 10我就站到他身边去,把他杀了,因为我知道他一倒下,就不能再活了。我摘下他头上的王冠,取下他臂上的臂环,带到这里来交给我的主人。” 

11达伍德就抓住自己的衣服,把它们全都撕裂。所有与他在一起的人也都是这样。 12他们为了塔鲁特、他的儿子约拿单、 主*的子民和以色列家的缘故悲哀、哭泣、封斋直到晚上,因为他们已经倒毙在刀下。

13达伍德问那向他报信的年轻人:“你是哪里人?”他回答:“我是个寄居在这地方的亚玛力人的儿子。” 14达伍德对他说:“你伸手毁灭 主*的受膏者,怎么还不惧怕呢?” 15于是达伍德叫了一个年轻人来,说:“你上前去,砍倒他。”那年轻人击杀他,他就死了。 16达伍德对他说:“你流人血的罪要归到自己的头上,因为你亲口作证指控自己说:‘我杀了 主*的受膏者。’”

17达伍德为塔鲁特和他的儿子约拿单作了这首哀歌。 18他又嘱咐要把这首“弓歌”教导耶胡达人。这首歌记录在《雅煞珥书》上。 §

19“以色列啊!尊荣的人都在高处被杀,

勇士怎么都已仆倒!

20你们不要在迦特报道,

不要在亚实基伦的街上宣扬,

免得非利士的女子欢喜,

免得未受割礼之人的女子快乐。

21基利波的群山啊!

愿雨露都不降在你们上面,

愿你们的田地不产供物。

因为勇士的盾牌在那里玷污,

塔鲁特的盾牌没有用油擦亮。

22不见被杀者的血、

勇士的脂油,

约拿单的弓不缩回,

塔鲁特的剑也不空空返回。

23塔鲁特和约拿单,

生时相亲相爱,

死时也不分离。

他们比鹰还快速,

比狮子更勇猛。

24以色列的女子啊!你们要为塔鲁特哭泣,

他曾给你们穿上朱红色豪华的衣服,

又给你们的外衣加上金饰。

25勇士怎么会在战阵上倒毙,

约拿单在高处被刺死!

26我的兄弟约拿单啊!我为你悲痛,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对我的爱奇妙,远超过妇女的爱情。

27勇士怎么会倒毙!

作战的武器怎么会毁灭!”



§6-10木上 31:1-6;代上 10:1-6

§18书 10:1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