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2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24

1“有人娶妻,得到她以后,如果发现她有丑事,以致不喜悦她,他就可以给她写休书,交在她手里,叫她离开夫家; §2她离开夫家以后,就可以再嫁别人。 3如果后夫又恨她,也给她写休书,交在她手里,叫她离开他的家;或者娶她为妻的后夫死了; 4那么,叫她离开的前夫,不能在她受了污辱以后,再娶她为妻,因为这在 主*面前是可厌可恶的事;你不能使 主*你的 真主赐给你作产业的土地蒙受罪污。”

5“如果有人刚娶了妻子,不能从军出征,也不能派他担任公务,他可以在家赋闲一年,使他所娶的妻子快乐。 

6不能拿人的磨,或上磨石作抵押,因为这等于拿人的生命作抵押。 

7如果发现有人拐带了以色列人的一个兄弟,把他当作奴隶看待,或把他卖了,那拐带人的就要处死;这样,你就把那恶从你当中除掉了。 §

8在大麻风的灾病上,你要谨慎自己,照利未部落的祭司指教你们的一切,认真地谨守遵行;我如何嘱咐了他们,你们就要如何谨守遵行。 §9你要记住你们出了埃及,在路上的时候, 主*你的 真主向米利安所做的事。 §

10如果你借东西给你的邻居,不论借什么,都不能走进他的家里去拿抵押。 §11你要站在外面,等那向你借贷的人把抵押拿出来给你。 12如果他是个穷人,你不能留他的抵押过夜。 13到了日落的时候,你要把抵押品还给他,好让他能够用自己的衣服盖着睡觉,他就给你祝福,这在 主*你的 真主面前,就算是你的义了。

14困苦贫穷的雇工,无论是你的兄弟,还是在你城镇地区的外族人,你都不能欺压。 §15你要当天给他工钱,不要等到日落,因为他贫穷,把心放在工钱上,免得他对你不满而呼求 主*,你就有罪了。

16不能因儿子的罪处死父亲,也不能因父亲的罪处死儿子;各人要因自己的罪被处死。 §

17你不能向寄居的和孤儿屈枉正直,也不能拿寡妇的衣服作抵押。 §18你要记得你在埃及作过奴仆, 主*你的 真主把你从那里救赎出来;所以我嘱咐你要遵行这些话。 

19你在田间收割庄稼的时候,如果遗留一捆在田里,就不要再回去拾取,要留给寄居的、孤儿和寡妇;好让 主*你的 真主,在你手中所有的事上,赐福给你。 §20你打橄榄树以后,枝上剩下的不要再打,要留给寄居的、孤儿和寡妇。 21你收取葡萄园的葡萄以后,剩下的不要再摘,要留给寄居的、孤儿和寡妇。 22你要记住你在埃及作过奴仆,所以我嘱咐你遵行这些话。”



§1太 5:31;19:7;可 10:4

§7出 21:16

§8利 13:1―14:54

§9民 12:10

§10-13出 22:26-27

§14-15利 19:13

§16王下 14:6;代下 25:4;结 18:20

§17-18出 23:9;利 19:33-34;申 27:19

§19-21利 19:9-10, 23:2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