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申命记·2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申命记》

29

1这些是 主*在摩押地,嘱咐穆萨与以色列人所立之约的话,是 主*和他们在何烈山所立的约以外的。

2穆萨把以色列众人召来,对他们说:“ 主*在埃及地,在你们面前,向法老和他的臣仆们,以及他的全国所做的一切,你们都看见了, 3就是你亲眼见过的大试验和显迹,以及那些大奇事; 4但是直到今天, 主*还没有给你们一颗能明白的心,能看见的眼睛,能听见的耳朵。 5我在旷野四十年之久领导你们;你们身上的衣服没有穿破,脚上的鞋也没有穿坏。 6饭你们没有吃,淡酒或烈酒你们没有喝,这是要使你们知道 主*是你们的 真主。 7你们来到了这地方,希实本王西宏和巴珊王噩就出来,与我们交战,我们击败了他们。 §8夺取了他们的土地,分给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个部落作产业。 §9所以你们要谨守这约上的话,并且遵行,好让你们在所做的所有事上都顺利。 

10今天你们全都站在 主*你们的 真主面前;你们的首领、族长、长者、官长和以色列所有的男子, 11你们的小孩、妻子和在你营中的寄居者,以及为你们劈柴挑水的人,都站在 主*你们的 真主面前, 12为要叫你遵守 主*你的 真主今天与你所立的约,和他向你所起的誓; 13这样,他今天可以立你作他的子民,他可以作你的 真主,正如他曾经对你说过的,又对你的列祖易卜拉欣、易司哈格、叶尔孤白起过誓的。 

14我不但与你们立这约,起这誓; 15而且也与那些今天和我们在这里,一起站在 主*我们的 真主面前的人,以及那些今天不与我们同在这里的人立这约,起这誓。 16你们清楚知道我们怎样在埃及地住过,怎样从各国中经过; 17你们也见过他们的可憎之物,和他们那里那些木、石、金、银的偶像。 18恐怕你们当中有男人或女人,家族或部落,今天心里偏离了 主*我们的 真主,去事奉那些国家的神明,又恐怕你们当中有恶根,生出毒草和苦艾来; §19如果有人听了这诅咒的话,心里仍然自夸说:‘我虽然照顽梗的心而行,使好人和恶人一起灭亡,我还有平安。’ 20 主*不会恕饶他; 主*的怒气和愤恨要向这个人发作,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诅咒都要降在那个人身上, 主*也要从天下抹去他的名字。 21 主*要照写在这诫律书上之约的一切诅咒,把他从以色列所有部落中区分出来,使他遭受灾祸。 

22后代的人,就是你们以后兴起来的子孙,和从远方来的外族人,看见了这地方的灾难和 主*降与这地方的疾病, 23又看见了遍地有硫磺,有盐卤,有火烧,没有播种,没有出产,寸草不生,像 主*在烈怒和怒火中毁灭的所多玛、蛾摩拉、押玛、洗扁一样, §24万国的人都要问:‘ 主*为什么对这个地方这样做呢?为什么如此暴怒呢?’ 25人们就要回答说:‘是因为他们离弃了 主*他们列祖的 真主的约,就是 主*把他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时候,与他们所立的约; 26去事奉别的神明,向他们叩拜,就是他们不认识的神明,也是 主*没有给他们指定要拜的神明; 27所以 主*向这地大发烈怒,把这书上所写的一切诅咒都降在这地上; 28于是 主*在烈怒、愤怒和大怒中,把他们从他们的土地上连根拔起,丢在别的地方,像今天一样。’ 

29机密的事,是属于 主*我们的 真主的,只有显露的事,是永远属于我们和我们子孙的,好叫我们遵行这诫律上所有的话。”



§7民 21:21-35

§8民 32:33

§18来 12:15

§23创 19:24-2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