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士师记·2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士师记》

20

1于是以色列众人都出来,从丹到比尔谢巴,以及基列地的众人,都像一个人一样,相聚在米斯巴 主*面前。 2全民的领袖,就是以色列所有部落的领袖,都站在 真主子民的会中;拿刀的步兵共有四十万人。 3以色列人上到米斯巴来,本雅悯人听见了。以色列人说:“这件恶事是怎样发生的?你们说吧。” 4那利未人,就是被害妇女的丈夫,回答说:“我和我的妾到了本雅悯的基比亚,要在那里住宿。 5基比亚人民起来攻击我,在夜间包围我住的房子攻击我,有意杀害我;他们把我的妾污辱致死。 6我就把我的妾切成块,送到以色列的各处地业,因为基比亚人在以色列中做了极羞耻的恶事。 7以色列人哪,你们都要说出你们的意见,也要在这里提出你们的对策。” 

8于是所有的人都像一个人那样站起来,说:“我们当中谁都不回自己的帐篷,谁都不回自己的家。 9现在我们要这样对待基比亚人:我们要照所抽的签上去攻打他们。 10我们要从以色列各部落中,每百人抽取十人,每千人抽取百人,每万人抽取千人,好为人民运送粮食;等他们到了本雅悯的基比亚的时候,就可以照他们在以色列中所做的一切羞耻的事惩罚他们。” 11于是所有以色列人相聚起来攻击那城,彼此联合,团结一致。 

12以色列各部落派人到本雅悯的各家去,说:“你们当中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恶事呢? 13现在你们要把那些人,基比亚的无赖之徒,交出来,我们好处死他们,从以色列中除掉这恶。”只是本雅悯人却不肯听从他们的兄弟以色列人的话。 14本雅悯人从各城出来相聚,往基比亚去,要与以色列人交战。 15那时本雅悯人,从各城里被清点的,共有二万六千拿刀的,另外被清点的,还有基比亚的居民,共有七百精兵。 16在这些人中,还有七百精兵是善用左手的,个个都能用投石器抛石,毫发不差。 

17除了本雅悯人以外,以色列人被清点的,共有四十万拿刀的,个个都是战士。

18以色列人就起来,上伯特利去求问 真主,说:“我们之中谁应首先上去,与本雅悯人交战呢?” 主*说:“耶胡达应首先上去。” 19以色列人早晨起来,对着基比亚安营。 20以色列人出来,要与本雅悯人交战;以色列人在基比亚前面列阵等待他们。 21本雅悯人从基比亚出来,那一天使二万二千以色列人倒地身亡。 22民众,就是以色列人,都奋勇起来,又在头一天列阵的地方列阵。 23事前,以色列人上伯特利去,在 主*面前哀哭直到晚上,然后求问 主*,说:“我们再去与我们的兄弟本雅悯人交战,是否可以?” 主*说:“你们可以上去攻打他们。” 

24第二天,以色列人就前去攻打本雅悯人。 25本雅悯人第二天也从基比亚出来,迎战以色列人,又使一万八千以色列人倒地身亡,都是拿刀的。 26以色列众人,就是全体人民,又上到伯特利,坐在 主*面前哀哭,那天封斋直到晚上,然后在 主*面前献上燔祭和平安祭。 27那时, 真主的约柜在那里。 28那时,哈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侍立在约柜前供职。以色列人求问 主*,说:“我们应再出去与我们的兄弟本雅悯人交战呢?还是休战呢?” 主*说:“你们应上去,因为明天我要把他们交在你们手中。”

29以色列人在基比亚四周设下伏兵。 30第三天,以色列人又上去攻打本雅悯人,在基比亚前面列阵,像前两次一样。 31本雅悯人也出来迎敌,他们被引出城外,在两条大路上,一条通往伯特利,一条通往基比亚,像前两次一样,动手杀敌,在田野里杀死了约三十个以色列人。 32本雅悯人说:“他们仍像前一次一样,败在我们面前了。”以色列人却说:“我们逃跑吧,引他们离开城市到大路上来。” 33以色列众人都从自己的地方起来,在白耳利·他玛列阵;以色列的伏兵,从基比亚西边埋伏的地方冲出来。 34全以色列中的精兵,有一万人前来攻打基比亚,战争非常激烈;本雅悯人还不知道灾祸快要临到他们的身上了。 35 主*在以色列人面前击败了本雅悯人;那天以色列人消灭本雅悯人,共二万五千一百名,都是拿刀的。 

36这样,本雅悯人就看出自己被击败了。原来以色列人倚靠在基比亚前面设下的伏兵,就对本雅悯人诈败。 37伏兵急忙冲入基比亚,用刀击杀了全城的人。 38以色列人与伏兵预先约定,就是从城里放火,以烟气上升为号。 39以色列人在战场上撤退的时候,本雅悯人就动手杀人,刺死了约三十个以色列人,心里说:“他们真的像头一次战阵一样,在我们面前被击败了。” 40当烟柱信号从城中上升的时候,本雅悯人就转身观看,只见全城烟火冲天。 41那时,以色列人又转身回来,本雅悯人就非常惊慌,因为看见灾祸临到自己身上了。 42他们在以色列人面前转身,向旷野的路上逃走,战争却紧随着他们;那些从各城里出来的人也在他们当中消灭他们。 43以色列人包围了本雅悯人,追赶他们,在他们歇息之地,直到基比亚对面日出之处,践踏他们。 44本雅悯人中倒毙的共有一万八千人,全都是勇士。 45其余的人转身,向着旷野逃跑,到了临门的磐石那里;以色列人在大路上消灭了他们五千人,追赶他们直到基顿,又击杀了他们二千人。 46所以那一天本雅悯人倒毙的,共有二万五千人,都是拿刀的,全部是勇士。 47剩下的六百人转身,向着旷野逃跑,到了临门的磐石那里,就在临门的磐石那里住了四个月。 48以色列人又回到本雅悯人那里,把全城的人和牲畜,以及一切遇见的,都用刀杀不;又把他们碰见的一切城市放火烧毁了。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