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约书亚记·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约书亚记》

2

1于是,嫩的儿子约书亚从什亭秘密地派遣两个密探,对他们说:“你们去侦察那个地区,尤其是耶利哥。”二人去了,来到一个名叫喇合的妓女家中,就在那里住宿。 §2有人向耶利哥王报告:“今夜从以色列人那里有人进来,要侦察这个地区。” 3耶利哥王派人到喇合那里,说:“把那些来到你这里,进了你家中的人带出来,因为他们来是要侦察整个地区的。” 4但那女人已把那两个人藏起来,还这样回答王:“不错,那些人到过我这里来,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来的。 5天黑、城门快要关的时候,那些人出去了;我不知道他们到哪里去。你们快去追赶,一定能追上他们。” 6其实她领他们上了屋顶,把他们藏在堆放在屋顶的麻秸里面。 7那些人就沿着往约旦河的路上追赶他们,直到渡口;追赶的人一出城,城门就关上了。

8两个密探还没有躺下睡觉,那女人就上屋顶到他们那里去, 9对他们二人说:“我知道 主*已经把这个地区赐给你们了,你们使我们十分害怕,这个地区所有的居民都在你们面前胆战心惊。 10因为我们听见你们从埃及出来的时候, 主*怎样使红海的水在你们面前干了,以及你们怎样对待约旦河东亚摩利人的两个王西宏和噩,把他们完全消灭。 §11我们听见了,就都心里惊怕;没有一人再有勇气在你们面前站立;因为 主*你们的 真主是天上、也是地上的 真主。 12现在求你们指着 主*向我盟誓:我既然恩待了你们,你们也要恩待我的父家,并且给我一个确实的凭据, 13放过我的父母、兄弟姐妹和他们所有的一切,救我们的命不致死亡。” 14两个密探就对她说:“如果你不泄漏我们这次行动,我们愿以性命作你们的保证; 主*把这片土地赐给我们的时候,我们必定以慈爱和诚实对待你们。” 

15于是,那女人用绳子把两人从窗户缒下去,因为她的房屋是在城墙上,她就住在城墙上。 16她对他们二人说:“你们要到山上去,免得追赶的人遇上你们;你们要在那里躲藏三天,等追赶的人回城,然后你们才能走你们的路。” 17他们二人对她说:“如果你不遵照我们的话做,你叫我们起的誓就与我们无关了。 18你要注意,我们再到这地方的时候,你要把这条朱红色线系在你缒我们下去的窗户上;你也要把你的父母、兄弟和你父新的全家,都相聚在你的屋里。 19任何人走出你家门,到外面去的,他的血就要归到他自己的头上,与我们无关;任何和你在屋里的人,如果有人下手加害他,他的血就归到我们头上。 20如果你泄漏了我们这次的行动,那么,你叫我们起的誓就与我们无关了。” 21那个女人回答:“照你们的话,就这样吧。”于是打发他们两人走了。他们走了以后,她就把朱红色线系在窗户上。

22二人离去,上了山,在那里住了三天,直到追赶的人回城去了;追赶的人一路搜寻他们,却找不到。 23二人于是下山回去,过了约旦河,回到嫩的儿子约书亚那里,把他们遭遇的一切向他报告。 24他们又对约书亚说:“ 主*真的把那地方全交在我们手里了;那地方所有的居民都在我们面前胆战心惊。”



§1来 11:31;白 2:25

§10出 14:21;民 21:21-3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