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约书亚记·2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约书亚记》

22

1那时,约书亚把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个部落的人召来, 2对他们说:“ 主*的仆人穆萨嘱咐你们的一切,你们都遵守了;我嘱咐你们的一切,你们也都听从了。 §3这么多日子以来,你们一直没有丢弃你们的兄弟,直到今天; 主*你们的 真主嘱咐你们的命令,你们也遵守了。 4现在 主*你们的 真主,照他应许的,已经使你们兄弟得享平安;现在你们可以返回自己家里,回到 主*的仆人穆萨在约旦河东赐给你们作产业的地方去。 5只是你们要谨慎遵守 主*的仆人穆萨嘱咐你们的诫命和诫律,爱 主*你们的 真主,遵行他的一切道路,谨守他的诫命,紧紧托靠他,一心一意事奉他。” 6于是约书亚给他们祝福,打发他们回去,他们就回自己的家里去了。 

7穆萨在巴珊已经把产业分给了玛拿西半个部落;至于另外半个部落,约书亚在约旦河西他们的兄弟当中,也把产业分给了他们。约书亚打发他们回家去的时候,给他们祝福, 8对他们说:“你们带着许多财物,许多牲畜和金、银、铜、铁,以及许多衣服,回自己的家去吧;也要把你们从敌人夺得的战利品分给你们的兄弟。” 9于是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个部落的人,从迦南地的示罗起程,离开以色列人,回到他们得到的产业基列地去,就是照 主*通过穆萨嘱咐,赐给他们的产业。

10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个部落的人,来到迦南地靠近约旦河的地区,就在约旦河边那里筑了一座祭台,那台十分壮观。 11以色列人听见了这事,就说:“看哪,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个部落的人,在迦南地边境,靠近约旦河的地区,以色列人境内,筑了一座祭台。” 12以色列人听见了这事,以色列全体会众就相聚在示罗,要上去讨伐他们。

13以色列人派以利亚撒祭司的儿子非尼哈,到基列地去见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个部落的人; 14又派十个首领与非尼哈一起去,每一个都代表以色列的部落家族;他们是全体以色列各家族的领袖。 15他们去到基列地,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个部落的人那里,对他们说: 16“ 主*的全体会众这样说:‘你们做的是什么事?竟对以色列的 真主不忠,今天转离不跟从 主*,为自己筑了一座台,背叛了 主*。 §17从前拜毗珥的罪孽,我们还以为是小事吗?虽然有灾疫临到 主*的会众,直到今天我们还没有洗净这罪呢。 §18你们今天竟转离不跟从 主*吗?今天你们既然背叛 主*,明天他将向以色列全体会众发怒。 19如果你们认为所得的地业不洁净,你们可以过到 主*的地业,就是 主*的帐幕居住的地方,在我们当中得地业;但不能背叛 主*,也能背叛我们,在 主*我们的 真主的台以外,为自己另筑一座祭台。 20从前谢拉的曾孙亚干,不是在该毁灭的物品上犯了不忠的罪,以致 真主的愤怒临到以色列全体会众吗?因他的罪孽而死的,还不只他一人呢!’” §

21于是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半个部落的人回答以色列各家族的统领说: 22“大能者 主*安拉啊!大能者 主*安拉,他是知道的,愿以色列也知道;如果我们存心背叛,或是对 主*不忠,今天就不要放过我们。 23如果我们为自己筑台,转离不跟从 主*,或把燔祭、素祭和平安祭献在台上,愿 主*亲自追究我们。 24我们做这事,确实是有理由的,因为顾虑将来你们的子孙对我们的子孙说:‘你们与 主*以色列的 真主有什么关系呢? 25流本人和迦得人啊, 主*定了约旦河作我们和你们之间的疆界;你们与 主*无分了。’这样,你们的子孙就使我们的子孙不再敬畏 主*了。 

26因此我们说:‘我们筑一座祭台吧,不是为了献燔祭,也不是为了献别的祭, 27而是为了在你们和我们之间,也在我们的后代当中作证据,使我们也可以在 主*面前用燔祭、别的祭和平安祭事奉 主*,免得你们的子孙将来对我们的子孙说:你们与 主*无分了。’ 28因此我们说:‘将来有人对我们,或是对我们的后代这样说,我们就可以回答:你们看我们列祖所筑的台,是 主*的祭台的模式,这并不是用来献燔祭,也不是用来献别的祭,而是在我们和你们之间作证据。’ 29我们决没有背叛 主*的意思,今天要转离不跟从 主*,在 主*我们的 真主的帐幕前的祭台以外,另筑一座祭台,为了献燔祭、素祭和别的祭。”

30非尼哈祭司和会众的领袖,以及与祭司同来的以色列的统领,听了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人说的话,都很满意。 31以利亚撒祭司的儿子非尼哈对流本人、迦得人和玛拿西人说:“今天我们知道 主*是在我们当中的,因为你们并没有对 主*不忠;现在你们已经救了以色列人脱离 主*的手。” 32以利亚撒祭司的儿子非尼哈和领袖们离开了流本人和迦得人,从基列地回到迦南地以色列人那里,把这事向他们报告。 33以色列人对这事都很满意,就称颂 真主,不再说要上去讨伐流本人和迦得人,毁灭他们所住的地方了。 34流本人和迦得人给那台起名叫“证台”,因为他们说:“这台在我们当中证明 主*是 真主。”



§2民 32:20-32;书 1:12-15

§16申 12:13-14

§17民 25:1-9

§20书 7:1-2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