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加拉太书·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加拉太书》

3

1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谁又迷惑了你们呢? 尔撒麦西哈被钉十字架,已经生动地在你们眼前。 2我只想问你们这一点:你们接受了圣灵,是靠行诫律,还是因为信所听见的佳音呢? 3你们是这样的无知吗?你们既然靠着圣灵开始,难道现在还要靠着肉体成全吗? 4你们受了这么多的苦,都是白受的吗?恐怕真是白受了。 5那么, 真主赐圣灵给你们,又在你们当中行显迹,是因为你们行诫律,还是因为你们信所听见的佳音呢? 6正如易卜拉欣信 真主,这就算为他的义。 §

7所以你们要知道,有信心的人,就是易卜拉欣的子孙。 §8天经既然预先看见 真主要使外族人因信称义,就预先把好信息传给易卜拉欣:“万国都要因你得福。” §9这样看来,有信心的人,必定和有信心的易卜拉欣一起得福。 10凡是靠行诫律称义的,都在诅咒之下,因为经上记着:“凡不常常照诫律上所写的一切去做的,都被诅咒。” §11很明显,在 真主面前,没有一个人可以靠诫律称义,因为“义人必因信得生”。 §12诫律本来不是出于信,而是说:“遵行这些事的人,就要因此而活。” §13 麦西哈替我们受了诅咒,就救赎我们脱离了诫律的诅咒,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的,都是受诅咒的。” §14这样,易卜拉欣所蒙的福,就在 尔撒麦西哈里临到外族人,使我们因着信,可以领受所应许的圣灵。

15弟兄们,我举个人的例子:一个订好的契约,虽然是人所订的,但谁也不能废除或增订。 16那些应许本来是给易卜拉欣和他的后代的。 真主并没有说“给后代们”,好像指着多数;而是说“给你的一个后代”,指着一个,就是 麦西哈。 §17我要这样说,诫律,就是那四百三十年后才有的,不能废除 真主预先立好的约,使那应许落空。 §18因为所承受的,如果是出于诫律,就不是出于应许;但 真主是凭着应许赐给了易卜拉欣。 §19那么,为什么要有诫律呢?诫律是因为过犯而添设,借天仙们经过中保a 的手设立的;直到那位应许的后裔来到。 20单独一方的事,不需要 中保,但 真主只有一位。

21这样,诫律和 真主的应许是对立的吗?绝对不是。如果所赐下的诫律能使人得生命,义就真的是出于诫律了。 22但天经把所有的人都圈在罪中,好把那因信 尔撒麦西哈而来的应许,赐给相信的人。

23但在“信”还没有来到之前,我们在诫律下被囚禁、被围困,直到那期待中的“信”显明出来。 24这样,诫律成了我们的启蒙老师,领我们到 麦西哈那里,使我们能因信称义。 25但“信”既然来到,我们就不再处于启蒙老师手下了。

26你们因着信,在 麦西哈尔撒里都作了 真主的儿子。 27你们所有受洗礼归入 麦西哈的人,都是披戴 麦西哈的, 28并不分耶胡德人或希腊人,作奴仆的或自由人,男的或女的,因为你们在 麦西哈尔撒里都成为一体了。 29如果你们属于 麦西哈,就是易卜拉欣的后代,是按照应许承受产业的了。 §



§6创 15:6;罗 4:3

§7罗 4:16

§8创 12:3

§10申 27:26

§11哈 2:4

§12利 18:5

§13申 21:23

§16创 12:7

§17出 12:40

§18罗 4:14

a“中保”意思是“中间人”。

§29罗 4:13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