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2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20

1有一天, 尔撒在殿里教导民众,宣讲佳音,祭司长们、经师和长者上前来, 2对他说:“告诉我们,你凭着什么权力做这些事?给你这权力的是谁?” 3他回答他们:“我也要问你们一句话,你们告诉我: 4叶哈雅的洗礼是从天上来的,还是从人间来的呢?” 5他们就彼此议论说:“如果我们说:‘是从天上来的’,他就会问:‘那你们为什么不相信他呢?’ 6如果我们说:‘是从人间来的’,全体民众都会用石头打我们,因为他们确信叶哈雅是先知。” 7于是他们回答 尔撒:“我们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 8 尔撒说:“我也不告诉你们,我凭着什么权力做这些事。”

9于是 尔撒向民众讲了这个比喻:“有一个人栽种了一个葡萄园,租给佃户,就长期出外旅行了。 §10到了时节,园主派了一个仆人到佃户那里,叫他们把葡萄园应纳的果子交给他。佃户却打了他,叫他空手回去。 11园主又派另一个仆人去,佃户又打了他,并且侮辱他,也叫他空手回去。 12于是他又派第三个去,佃户把他打伤,赶走了他。 13葡萄园的主人说:‘怎么办呢?我要派我的爱子去,他们也许会尊敬这一个。’ 14佃户一看见他,就彼此商议说:‘这是继承产业的,让我们杀了他,那么,产业就成为我们的了。’ 15于是他们把园主的爱子推出葡萄园外杀了。这样,主人要怎样对待他们呢? 16他要来除掉这些佃户,把葡萄园租给别人。”他们听见了就说:“千万不要有这样的事发生!” 17 尔撒看着他们,说: §“那么,

‘建筑工人所弃的石头,

成了房角的主要石头’,

这经文是什么意思呢? 18凡是跌在那石头上的,定要摔碎;那石头掉在谁的身上,就要把他砸烂。” 19经师和祭司长知道这比喻是针对他们说的,当时就想动手抓他,可是又害怕群众。

20于是他们监视尔撒, 派遣奸细伪装成好人,要在他的话上抓到把柄,好把他交给总督全权裁决。 21奸细问他:“老师,我们知道您所说所教的都对,并且不讲情面,只照着真理把 真主的道教导人。 22我们纳税给凯撒可以不可以?” 23 尔撒看透他们的诡计,就对他们说: 24“给我一个第纳尔看看,上面是谁的像,谁的名号?”他们说:“凯撒的。” 25 尔撒说:“这样,凯撒的应当归于凯撒, 真主的应当归于 真主。” 26他们在群众面前,不能抓到 尔撒的把柄,又惊愕于他的回答,就闭口不言了。

27撒都该人向来都说没有复活的事,他们当中有几个人来问 尔撒: §28“老师,穆萨曾写给我们说:‘如果一个人娶了妻子,还没有儿女就无常了,他弟弟就应该娶他的妻子,为哥哥立后。’ §29从前有兄弟七人,头一个娶了妻子,没有孩子就无常了。 30第二个、 31第三个,也娶过她;七个都是这样,都没有留下孩子就无常了。 32后来那女人也无常了。 33那么,这女人在复活的时候,要作哪一个的妻子呢?因为七个人都娶过她。” 34 尔撒说:“这个顿亚的人又娶又嫁, 35但配得那个世代,又配从亡人中复活的人,也不娶也不嫁。 36他们和天仙一样,再不会死去;既然是复活了的人,就是 真主的儿女了。 37至于亡人复活的事,穆萨在荆棘篇上提到过,他称主是易卜拉欣的 真主、易司哈格的 真主、叶尔孤白的 真主; §38 真主不是亡人的 真主,而是活人的 真主,因为在他那里所有的人都是活着的。” 39有几个 经师说:“老师,您说得好。” 40从此他们再也不敢问他什么了。

41 尔撒问他们:“人们怎么能说 麦西哈是达伍德的子孙呢? 42达伍德自己在诗篇上说: §

‘主对我的主说:

你坐在我的右边,

43等我使你的仇敌作你的脚凳。’

44达伍德既然称他为主,他又怎么会是达伍德的子孙呢?”

45大家正在听着的时候, 尔撒对门徒说: 46“你们要提防经师,他们喜欢穿着长袍走来走去,喜欢人们在巿中心向他们问安,并且喜欢礼拜堂里的高位、宴席上的首座。 47他们侵吞了寡妇的房产,还假惺惺地做冗长的祈求。这种人要受更重的罪刑。”



§9赛 5:1

§17诗 118:22

§27使 23:8

§28申 25:5

§37出 3:6

§42-43诗 110: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