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2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21

1 尔撒抬头看见有钱的人把奉献投入奉献箱。 2他又看见一个穷寡妇,投入两个小钱, 3就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个穷寡妇所投入的,比所有人投入的都多。 4因为这些人都是把自己剩余的投进去作奉献,这寡妇是自己不足,却把所有养生的都投进去了。”

5有人在谈论圣殿,说它是如何用美丽的石头和供物装饰的。 尔撒说: 6“你们看见的这些,将没有一块石头留在另一块石头上面,每一块都要被拆下来。”

7那些人问他:“老师,什么时候会有这些事呢?这些事要发生的时候,有什么预兆呢?” 8他说:“你们要小心,不要被人迷惑。因为有许多人要来,假冒我的名说:‘我就是 麦西哈’,又说:‘时候快到了。’你们不要跟从这些人。 9你们要听见战乱和暴动,但不要惊慌,因为这些事是必先发生的,不过结局却不会立刻就到。” 10过了一会儿, 尔撒又对他们说:“一个民族要起来攻打另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起来攻打另一个国家。 11到处会有大地震,到处有饥荒和瘟疫,天上会有又恐怖又巨大的预兆。 12但在所有这些之前,人们会下手拘捕、迫害你们,把你们交给礼拜堂,关在监狱里,你们也要为我的名被押到君王和总督面前, 13结果却成了你们做见证的机会。 14所以,你们应当心里镇定,不用预先思虑如何申辩。 §15因为我将赐给你们口才、智慧,是你们所有的敌人都不能抵抗,也不能驳倒的。 16你们甚至会被父母、弟兄、亲戚、朋友出卖,他们又要害死你们一些人。 17为了我的名,你们要被众人憎恨, 18然而连你们的一根头发,也绝不会失去。 19你们要坚忍,就能赢取自己的灵魂。

20“当你们看见耶路撒冷被军队围困的时候,就知道它荒凉的日子临近了。 21那时,住在耶胡德的,应该逃到山上;住在城里的,要出去;住在乡下的,不要进城。 22因为这是报仇的日子,使经上的一切话都得以应验。 §23当那些日子,怀孕的和乳养孩子的有祸了!因为大灾难要临到此地,烈怒要临到这民。 24他们将倒在刀下,被掳到各国,耶路撒冷将被外族人践踏,直到外族人的日期满了。

25“日月星辰将有异兆;在地上,各国也要因海洋波涛的咆哮而惶恐不安。 §26天上的权势震动,人们因为等待即将临到顿亚的事,都吓昏了。 27那时,他们要看见人子,带着极大的能力和荣耀,驾着云下降。 §28这些事一旦发生,你们就应该挺身、昂首,因为你们的救赎临近了。”

29 尔撒又给他们讲了一个比喻:“你们看看无花果树和各种的树木。 30当它们发芽的时候,你们看见,就知道夏天快到了。 31同样,你们什么时候看见这些事发生,也应该知道 真主的国快到了。 32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一切都必定要发生,然后这世代才会过去。 33天地都要过去,但我的话决不会废去。

34“你们应当自己小心,免得在贪食醉酒和生活的挂虑压住你们心的时候,那日子突然像网罗一样临到你们, 35因为那日子要临到整个大地上的所有居民。 36你们要时刻保持警醒、祈求,使你们能逃避这一切要发生的事,好站在人子面前。”

37 尔撒白天在殿里教导人,晚上就到橄榄山上去过夜。 §38群众清早起来上圣殿,到他那里要听他宣讲。



§14-15路 12:11-12

§22何 9:7

§25赛 13:10;结 32:7;珥 2:31;启 6:12-13

§27但 7:13;启 1:7

§37路 19:4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