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路加卷·2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路加卷》

23

1众人都起来,把 尔撒押到彼拉多那里, 2控告他说:“我们查出这个人煽惑我们的同胞,阻止纳税给凯撒,并且自称是 麦西哈,是王。” 3彼拉多问他:“你是耶胡德人的王吗?” 尔撒回答:“这是你说的。” 4彼拉多对祭司长和众人说:“我查不出这个人有什么罪。” 5但他们坚持说:“他在耶胡德全地教导、煽动群众,从加利利直到这里。”

6彼拉多听见了,就问 尔撒是不是加利利人。 7既然知道他是属于希律管辖的,就把他送回希律那里;那时希律正在耶路撒冷。 8希律看见 尔撒,非常高兴,因为他曾经听说过 尔撒的事,早就想要见他,希望看他行个显迹。 9于是他问了 尔撒很多话,但 尔撒什么也不回答。 10祭司长和经师站着,极力控告他。 11希律和他的侍卫就藐视 尔撒,戏弄他,给他穿上华丽的衣服,把他送回彼拉多那里。 12希律和彼拉多此前一直彼此为仇,在那一天竟成了朋友。

13彼拉多召集了祭司长、官长和民众, 14对他们说:“你们把这人押到我这里来,说他煽惑群众,我已经在你们面前审讯过,在他身上一点也找不到你们控告他的罪状, 15连希律也找不到,又把他送回我这里,可见他没有做过该死的事。 16我要责打他,然后把他释放。” 17每逢节期,他必须照例给他们释放一个犯人。 18众人齐声喊叫:“除掉这个人,给我们释放巴拉巴!” 19这巴拉巴是因为在城里作乱杀人而入狱的。 20彼拉多再次向他们说明,愿意释放 尔撒。 21然而他们大声喊叫:“把他钉十字架,把他钉十字架!” 22彼拉多第三次对他们说:“这个人到底做过什么恶事呢?我在他身上找不出什么该死的罪。所以我要责打他,然后把他释放。” 23但他们大声吵闹,坚持要求他把 尔撒钉十字架,他们的声音就得了胜。 24于是, 彼拉多就照他们的要求宣判, 25把他们所要的那个因作乱杀人而入狱的释放了,却顺应他们的意愿把 尔撒交出去。

26他们把 尔撒带走的时候,抓住了一个从乡下来的古利奈人西门,把十字架放在他身上,要他背着跟在 尔撒后面。 27有 一大群人跟着他,有些妇女为他哀伤痛哭。 28 尔撒转过身来对她们说:“耶路撒冷的女儿啊,不要为我哭,而要为你们自己和你们的儿女哭。 29那些 日子将要来到,人们会说:‘不生育的和没有怀过胎的,也没有哺养过婴儿的有福了。’

30那时人们要对大山说:

‘倒在我们身上吧!’

对小山说:

‘遮盖我们吧!’ §

31他们在树木青绿的时候还这样做;在枯萎的时候,又会怎样呢?”

32他们另外带来两个犯人,和 尔撒一起处死, 33到了那名叫“髑髅”的地方,就把 尔撒钉在十字架上,也钉了那两个犯人,一左一右。 34 尔撒说:“父亲啊,赦宥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士兵抓阄,分了他的衣服。 35群众站着观看,首领们嘲笑说:“他救了别人,如果他是 麦西哈,是 真主所挑选的,让他救自己吧!” §36士兵也上前戏弄他,拿醋a 给他喝, §37说:“如果你是耶胡德人的王,救救你自己吧!” 38在 尔撒的头顶上方有一个牌子写着:“这是耶胡德人的王。”

39悬挂着的犯人中,有一个侮辱他说:“你不是 麦西哈吗?救救你自己和我们吧!” 40另一个就应声责备他说:“你同样是受刑的,还不惧怕 真主吗? 41我们是罪有应得的。我们所受的与所做的相称,但这个人并没有做过什么不对的事。” 42他说:“ 尔撒啊,当您进入您国度的时候,请记得我!” 43 尔撒对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天你就会和我一起在乐园里了。”

44那时,大约 正午,黑暗就笼罩了整个大地,直到下午三点钟。 §45太阳没有光,圣所的幔帐从当中裂开。 46 尔撒大声呼唤:“父亲啊,我把我的灵魂交在您手里。”说完这话,就断气了。 §47百夫长看见所发生的事,就赞颂 真主,说:“这的确是个义人!” 48相聚观看的群众,看见所发生的事,都捶着胸回去了。 49与 尔撒熟悉的人,和从加利利跟随他来的妇女,都远远地站着,看这些事。 §

50有一个人名叫优素福,是个议员,为人良善公义, 51是耶胡德亚利马太城的人,一直在等候 真主的国,并不附和众人的计谋和行为。 52这个人去见彼拉多,请求领取 尔撒的埋体。 53他把埋体取下来,用细麻布裹好,放在一个从石头凿出来的坟里,是从来没有葬过人的。 54那天是预备日,安息日就要开始了, 55那些从加利利和 尔撒一起来的妇女,跟着来了。她们看见了坟,和他的埋体怎样被安葬, 56就回去预备香料和香膏。 §安息日,她们就遵着诫命安息了。



§30何 10:8;启 6:16

§34诗 22:18

§35诗 22:7

a是葡萄醋,参 民6:3,诗69:21。

§36诗 69:21

§45出 26:31-33

§46诗 31:5

§49路 8:2-3

§56出 20:10;申 5:1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