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1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19

1 尔撒讲完了这些话,就离开加利利,来到约旦河东的耶胡德境内。 2有一大群人跟着他;他在那里医治了他们。

3法利赛人前来试探 尔撒,说:“人们可以用某些理由休妻吗?” 4他回答:“造化主从起初‘造人的时候,就造男造女’。 §5‘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这些话你们没有读过吗? §6这样,他们不再是两个人,而是一体的了。所以 真主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 7他们就问:“为什么穆萨却嘱咐‘如果人给了休书,就可以休妻’呢?” §8他说:“穆萨因为你们的心硬,才准许你们休妻,但起初并不是这样。 9我告诉你们,凡休妻另娶的,如果不是因为妻子不贞,就是犯奸淫了。” §10门徒对他说:“夫妻的关系既然是这样,倒不如不结婚了。” 11 尔撒对他们说:“这话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只有赐给谁,谁才能接受。 12有些人从母胎生出来就是阉人,有些人是被别人阉割的,也有为天国的缘故而自阉的。谁能接受就接受吧!”

13那时,有人带了小孩子到 尔撒面前,求他给孩子们按手祈祷,门徒就责备那些人。 14但 尔撒说:“让孩子们到我这里来,不要阻止他们,因为天国是属于这样的人的。” 15于是他给孩子们按手,然后离开那里。

16有一个人前来见 尔撒,说:“老师,我要做什么善事,才能得到永生呢?” 17 尔撒说:“为什么问我关于善的事呢?只有一位是善的。如果你想进入永生,就应遵守诫命。” 18他问:“什么诫命?” 尔撒回答:“就是‘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做伪证; §19要孝敬父母,要爱邻居如同自己’。” §20那青年对他说:“这一切我都遵守了,还缺少什么呢?” 21 尔撒对他说:“如果你想要全美,就去变卖你所有的,送给穷人,你就会有财帛在天上,而且你要来跟随我。” 22那青年听见这话,就忧忧愁愁地走了,原来他的财产很多。

23 尔撒对门徒说:“我实在告诉你们,有钱的人是很难进天国的。 24我又告诉你们,骆驼穿过针眼,比有钱的人进 真主的国还容易呢!” 25门徒听见了,十分惊奇,就问他:“这样,谁能得搭救呢?” 26 尔撒看着他们说:“从人来看这是不能的,从 真主来看却凡事都能。” 27那时布特鲁斯对他说:“您看,我们已经舍弃一切跟随了您,我们能得到什么呢?” 28 尔撒对他们说:“我实在告诉你们,到了万物更新,人子坐在他荣耀的宝座上的时候,你们这些跟随我的人,也会坐在十二个宝座上,审判以色列的十二个部落。 §29凡为我的名丢下房屋、兄弟、姐妹、父母、儿女或田地的,他将收获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30然而许多在前的将要在后,在后的将要在前。” §



§4创 1:27;5:2

§5创 2:24

§7申 24:1-4;太 5:31

§9太 5:32;林一 7:10-11

§18出 20:13-16;申 5:17-20

§19出 20:12;申 5:16;利 19:18

§28太 25:31;路 22:30

§30太 20:16;路 13:3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