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马太卷·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马太卷》

7

1“不要判断人,免得你们被判断。 2你们怎样判断别人,也就会怎样被判断;你们用什么标准衡量别人,也就会照样被衡量。 §3为什么看见你弟兄眼中的木屑,却不留意自己眼中的梁木呢? 4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弟兄说:‘让我除掉你眼中的木屑’呢? 5伪君子啊!先除掉你眼中的梁木,才可以看得清楚,去除掉弟兄眼中的木屑。 6不要把圣物给狗,也不要把你们的珍珠丢在猪前,免得它们用脚把珍珠践踏,又回过头来把你们撕碎。”

7“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8因为凡祈求的就得到,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 9你们中间哪一个人,儿子向他要饼,却给石头; 10要鱼,却给蛇呢? 11你们虽然邪恶,尚且知道把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难道不是更要把好东西赐给求他的人吗? 12所以在任何事上,你们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对待别人,这就是诫律和先知的总纲。 §

13你们要进窄门,因为通向灭亡的门是宽的,路是大的,有很多的人从那里进去; 14但通向生命的门是多么的窄,路是多么的小,只有很少的人找到它。”

15“要提防伪先知!他们披着羊皮到你们那里,里面却是残暴的狼。 16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来:荆棘里怎能摘到葡萄?蒺藜里怎能摘到无花果呢? 17同样,凡是好树都结好果子,坏树结坏果子; 18好树不能结坏果子,坏树也不能结好果子。 19凡是不结好果子的树,就被砍下来,丢在火中。 §20因此你们凭着他们的果子就可以认出他们来。 §

21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入天国,只有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22到那一天,会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难道没有奉您的名宣讲,奉您的名驱魔,奉您的名行过许多显迹吗?’ 23但我要向他们声明:‘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不法之徒,离开我走吧!’” §

24“所以,凡听见我这些话又遵行的,就像聪明人,把自己的房子盖在磐石上。 25大雨倾盆、河水泛滥、强风吹袭,摇撼那房子,房子却不倒塌,因为建基在磐石上。 26凡听见我这些话却不遵行的,就像愚蠢人,把自己的房子盖在沙土上。 27大雨倾盆、河水泛滥、强风吹袭,摇撼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严重。”

28 尔撒讲完了这些话,群众都惊讶于他的教导。 §29因为 尔撒教导他们,像一个有权威的人,不像他们的经师。



§2可 4:24

§12路 6:31

§19太 3:10;路 3:9

§20太 12:33

§23诗 6:8

§28-29可 1:22;路 4:3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