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1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12

1那时,希律王下手迫害哲玛提中的一些人, 2用刀杀了叶哈雅的哥哥叶尔孤白。 3他见这事博得了耶胡德人的欢心,就在除酵节期间,也去捉拿布特鲁斯。 4捉到了,就把他关进监狱,交给四组士兵看守,每组四人,打算过了逾越节,把他提出来交给民众。 §5布特鲁斯就这样被拘押在监狱里;但哲玛提却为他迫切地祈求 真主。

6希律要提他出来的前一夜,布特鲁斯被两条锁链锁住,睡在两个士兵中间,还有卫兵守在门前。 7忽然,有主的一位天仙出现,牢房里就光芒四射。天仙拍拍布特鲁斯的肋旁,唤醒他,说:“快起来!”他手上的锁链就脱落了。 8天仙对他说:“系上腰带,穿上鞋!”他就这样做了。天仙又说:“披上外衣,跟我走!” 9他就出来跟着天仙走,但他不知道天仙所做的事是真实的,还以为是见了真梦。 10他们经过第一、第二两个岗哨,来到通向城里的铁门前,那门自动为他们开了。他们出来,往前走过一条街,天仙忽然离开了他。 11布特鲁斯清醒过来,说:“现在我确实知道,主派他的天仙来,救我脱离希律的手和耶胡德人所期待的一切。” 12他明白了之后,就到别名马可的叶哈雅的母亲麦尔彦家里去;有许多人相聚在那里祈求。 13布特鲁斯敲了大门,有一个名叫罗大的女仆,出来应门。 14她听出是布特鲁斯的声音,高兴得顾不上开门,就跑进去报告,说布特鲁斯站在门外。 15大家说:“你疯了!”她却坚持说这是真的。他们说:“一定是他的天仙。” 16布特鲁斯继续敲门;他们开了门,一见是他,就非常惊讶。 17布特鲁斯打了一个手势,要他们安静,然后向他们述说主怎样领他出狱,又说:“你们把这些事告诉叶尔孤白和弟兄们。”就离开那里,到别的地方去了。

18天亮的时候,士兵们非常慌乱,因为不知道布特鲁斯出了什么事。 19希律搜寻他,却找不到,就审问卫兵,下令把他们带出去处死。后来希律离开耶胡德,到凯撒利亚去,住在那里。

20当时希律对推罗和西顿人怀怒在心。这两地的人就先拉拢了王的内侍臣伯拉斯都,然后联合去见希律,欲向他求和。因为他们的地区都需要从王的领土得到粮食 21到了定好的日期,希律穿上朝服,坐在高台上,向他们演讲。 22群众大声说:“这是 真主的声音,不是人的声音!” 23他不归荣耀给 真主,所以主的天仙即刻击打他,他被虫咬,就断了气。

24 真主的道日渐兴旺,越传越广。 25巴拿巴和扫鲁斯完成了任务,就带着名叫马可的叶哈雅,从耶路撒冷回来。



§4出 12:1-2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