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使者行传·1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使者行传》

18

1此后,鲍鲁斯离开雅典,来到哥林多, 2遇见一个生在本都的耶胡德人,名叫亚居拉。因为革老丢下令所有的耶胡德人都要离开罗马,所以亚居拉最近同他的妻子百基拉从意大利来,鲍鲁斯就去找他们。 3他们是以做帐棚为业的,因为是同业,鲍鲁斯就和他们一起住,一起工作。 4每逢安息日,鲍鲁斯在礼拜堂辩论,试图说服耶胡德人和希腊人归向主。

5西拉和提摩太从马其顿下来的时候,鲍鲁斯就专心传扬主的道,向耶胡德人极力证明 尔撒是 麦西哈。 6但是他们抗拒和诽谤 尔撒,鲍鲁斯就抖着衣服,对他们说:“你们的罪你们自己承担,这与我无关。从今以后,我要到外族人那里去了。” 7他离开那里,到了提多·犹士都的家去。这个人是敬拜 真主的,他的家靠近礼拜堂。 8礼拜堂主管基利司布和他全家都信了主,许多哥林多人也听了道,信了主,而且受了洗礼。 9夜里,主通过真梦对鲍鲁斯说:“不要怕,只管讲,不要闭口! 10有我与你同在,必定没有人会攻击和伤害你,因为在这城里有许多属于我的人。” 11鲍鲁斯在那里住了一年零六个月,把 真主的道教导他们。

12当迦流作亚该亚省长的时候,耶胡德人一致起来攻击鲍鲁斯,拉他到审判台前, 13说:“这个人劝人不按诫律去敬拜 真主。” 14鲍鲁斯刚要开口,迦流就对耶胡德人说:“耶胡德人啊,如果有犯法或邪恶的罪行,我当然要耐心听你们; 15但所争论的若是关于字句、名称和你们的诫律,你们就应当自己处理。我不愿意审判这件事!” 16于是就把他们从审判台前赶出去。 17众人揪住礼拜堂主管苏提尼,在审判台前打他。这些事迦流一概不管。

18鲍鲁斯住了许多日子,然后辞别弟兄们,坐船去叙利亚,同行的有百基拉和亚居拉。他因为许过愿,现在期满了,就在坚革里剃了头发。 §19到了以弗所,鲍鲁斯留他们在那里,自己却到礼拜堂去,跟耶胡德人辩论。 20众人请他多住些时间,他没有答应, 21却辞别他们说:“ 真主若许可,我还要回到你们这里来。”于是从以弗所开船去了。 22鲍鲁斯在凯撒利亚登岸,上耶路撒冷问候哲玛提,然后下安提阿去。

23住了一段时间,他又动身,先后经过加拉太地区和弗里吉亚,坚固门徒们。

24有一个生在伊斯坎达里亚的耶胡德人,名叫亚波罗,来到了以弗所。他很有口才,擅长讲解天经。 25这个人在主的道上受过训练,心灵火热,很准确地讲论,并且教导人关于 尔撒的事,但他只知道叶哈雅的洗礼。 26这人在礼拜堂里放胆讲论起来;百基拉和亚居拉听了,就把他接来,把 真主的道更准确地向他讲解。 27亚波罗有意要到亚该亚去,弟兄们就鼓励他,又写信请门徒接待他。他到了那里,对那些蒙受恩宠的信士们帮助很多, 28因为他当众有力地驳倒耶胡德人,引用天经证明 尔撒是 麦西哈。



§18民 6:1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