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卷·1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10

1“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那不从门进羊圈,倒从别处爬进去的,那人就是贼,就是强盗; 2那从门进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3看门的给他开门,羊也听从他的声音;他按着名字呼唤自己的羊,领它们出来。 4他把自己的羊领出来以后,就走在前头,羊也跟随他,因为认得他的声音。 5它们决不会跟随陌生人,反而逃避他,因为不认得陌生人的声音。” 6 尔撒对他们说了这个比喻,他们却不明白他所说的是什么。 

7于是 尔撒又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我就是羊的门。 8所有在我以前来的,都是贼和强盗;羊却不听从他们。 9我就是门,如果有人通过我进来,就会得搭救,并且可以出、可以入,也可以找到草场。 10贼来了,无非是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使羊得生命,并且更加丰盛。 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12那被雇来的,不是牧人,羊也不是自己的,他一见狼来,就把羊丢下逃跑,狼就袭击羊群,把他们驱散了; 13因为他是雇来的,对羊群漠不关心。 14我是好牧人,我认识我的羊,我的羊也认识我, 15好像父认识我,我也认识父一样;并且我为羊舍命。 §16我还有别的羊,不在这羊圈里;我必须把它们领来,它们也要听从我的声音,并且要合成一群,归于一个牧人。 17父爱我,因为我把生命舍去,好再把它取回来。 18没有人能夺去我的生命,是我自己舍去的。我有权把生命舍去,也有权把它取回来;这是我从我的父所领受的命令。” 

19耶胡德人因着这些话又起了纷争。 20他们当中有许多人说:“他是恶魔附体的,他发疯了;为什么要听他呢?” 21另外有人说:“这话不是恶魔附体的人所说的。恶魔怎能把盲人的眼睛治好了呢?”

22在耶路撒冷,献殿节到了,那时是冬天。 23 尔撒在殿的素莱曼廊子上走过, 24耶胡德人围着他,对他说:“你要让我们心里悬疑不定多长时间呢?如果你是 麦西哈,就明确地告诉我们吧!” 25 尔撒回答:“我已经告诉你们,你们却不相信;我奉我父的名所做的事,可以为我作证。 26只是你们不信,因为你们不是我的羊。 27我的羊听从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随我。 28我赐给他们永生,他们永不灭亡,谁也不能把他们从我手里夺走。 29那位把羊群赐给我的父比一切都大,也没有人能把他们从我父的手里夺走。 30我与父原为一。” 

31耶胡德人又拿起石头要打他。 32 尔撒对他们说:“我把许多从父那里来的善事显给你们看,你们要为哪件事用石头打我呢?” 33耶胡德人回答他:“我们不是因为善事用石头打你,而是因为你说了亵渎的话;又因为你是个人,竟然把自己当作 真主。” §34 尔撒说:“你们的诫律上不是写着‘我说你们是神明’吗? §35天经是不能废除的,如果那些承受 真主之道的人, 真主尚且称他们是神明, 36那么父所设为圣洁又派到世上来的,他自称是 真主的儿子,你们就说他说了亵渎 真主的话吗? 37如果 我不做我父的事,你们就不必信我; 38如果 我做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应当信这些事,好让你们确实知道,我父是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 39他们又要逮捕 尔撒,他却从他们的手中脱离了。 

40 尔撒又往约旦河东去,到叶哈雅从前施行洗礼的地方,住在那里。 §41有很 多人到他那里去,说:“叶哈雅没有行过一件显迹,但叶哈雅指着此人所说的一切话,都是真实的。” 42很多人就在那里信了 尔撒。



§15太 11:27;路 10:22

§33利 24:16

§34诗 82:6

§40叶 1:2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