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卷·15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15

1“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园丁。 2所有属于我而不结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所有结果子的,他就修剪干净,让它结更多的果子。 3因为我对你们所讲的道,现在你们已经干净了。 4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就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连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5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他就结出很多果子;因为离开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6如果一个 人不住在我里面,就像枝子丢在外面枯干了,有人把它们拾起来,丢在火里烧掉了。 7如果 你们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留在你们里面;无论你们想要什么,祈求,就给你们准承。 8这样,你们结出很多果子,我父就因此得荣耀,你们也就是我的门徒了。 9父怎样爱我,我也怎样爱你们;你们要住在我的爱里。 10如果你们遵行我的命令,就必定住在我的爱里,正像我遵行了我父的命令,住在他的爱里一样。 

11我把这些事告诉了你们,好让我的喜乐存在你们心里,并且使你们的喜乐充满。 12你们要彼此相爱,像我爱你们一样,这就是我的命令。 §13一个 人为朋友舍命,人间的爱没有比这更伟大的了。 14你们如果遵行我所嘱咐你们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15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为仆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已经称你们为朋友了,因为我从我父那里听见的一切,都已经告诉你们了。 16不是你们挑选了我,而是我挑选了你们,并且指派你们去结果子,就是结不朽的果子,使你们奉我的名,无论向父求什么,他必定赐给你们。 17我把这些事嘱咐你们,是要你们彼此相爱。”

18“如果世人恨你们,你们要知道他们在恨你们之前,已经恨我了。 19你们若属于这顿亚,世人必定爱属于自己的;但因为你们不属于顿亚,而是我从顿亚中挑选了你们,所以世人就恨你们。 20你们要记住我对你们说过的话:‘仆人不能大过主人。’他们如果迫害我,也必定迫害你们;他们若遵守我的话,也必定遵守你们的话。 §21但因我的名,他们要对你们做这一切,因为他们不认识那派我来的。 22如果我没有来,也没有对他们讲过什么,他们就没有罪;但现在他们的罪是无可推诿的了。 23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24如果我没有在他们中间做过别人没做过的事,他们就没有罪;现在他们虽然看见了我和我的父,却都恨恶。 25这就应验了他们诫律上所写的话:‘他们无故地恨我。’ §

26我从父那里要派来给你们的保惠师,就是从父那里出来的真理的灵,他来到的时候,要为我作证。 27你们也要作证,因为从开始你们就和我在一起。”



§12叶 13:34;15:17; 叶一 3:23;叶二 5

§20太 10:24;路 6:40;叶 13:16

§25诗 35:19;69: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