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卷·19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19

1于是,彼拉多令人把 尔撒拉去鞭打。 2士兵用荆棘编成王冠,戴在他的头上,又给他披上紫色袍子, 3然后来到他面前,说:“耶胡德人的王万岁!”并且用手掌打他。 4彼拉多再次出来,对耶胡德人说:“看!我把他带出来给你们,让你们知道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 5于是 尔撒出来,戴着荆棘的王冠,披着紫色袍子。彼拉多对他们说:“看,这个人!” 6祭司长和卫兵看见 尔撒,就喊叫说:“把他钉十字架!把他钉十字架!”彼拉多对他们说:“你们自己把他带去钉十字架吧!我查不出他有什么罪。” 7耶胡德人回答:“我们有诫律,根据那诫律,他是该死的,因为他自命为 真主的儿子。” 

8彼拉多听见这话,就更加害怕, 9又进了官邸,问 尔撒:“你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尔撒却不回答他。 10彼拉多对他说:“你不跟我说话吗?难道你不知道我有权释放你,也有权把你钉十字架吗?” 11 尔撒说:“如果不是从天上给你权力,你就无权处理我;因此,把我交给你的那人,罪更重了。” 12从那一刻起,彼拉多想要释放 尔撒;可是耶胡德人却喊叫说:“如果你释放这个人,就不是凯撒的忠臣了。凡是自命为王的,就是与凯撒为敌。” 

13彼拉多听了这些话,就把 尔撒带到外面,到了一个名叫“铺石地”的地方,希伯来语叫加巴大,就在那里开庭审问。 14那天是逾越节的预备日,约在正午的时候。彼拉多对耶胡德人说:“看,你们的王!” 15他们就喊叫起来:“除掉他!除掉他!把他钉十字架!”彼拉多问他们:“我可以把你们的王钉十字架吗?”祭司长回答:“除了凯撒,我们没有王!” 16于是彼拉多把 尔撒交给他们去钉十字架。

17他们就把 尔撒带走了。 尔撒自己背着十字架出来,到了一个名叫“髑髅”的地方,希伯来语叫各各他。 18他们就在那里把 尔撒钉在十字架上;和他一起钉十字架的,还有两个人,一边一个, 尔撒在中间。 19彼拉多写了一个牌子,放在十字架上头,写的是:“耶胡德人的王拿撒勒人 尔撒。” 20有许多耶胡德人读了这个牌子上所写的,因为 尔撒钉十字架的地方离城市不远,而且那个牌子是用希伯来文、拉丁文和希腊文写的。 21耶胡德人的祭司长对彼拉多说:“不要写‘耶胡德人的王’,要写‘这个人自称:我是耶胡德人的王’。” 22彼拉多说:“我所写的,已经写上了!” 

23士兵把 尔撒钉了十字架之后,就把他的衣服拿来,分成四分,每个兵一分。他们又拿他的内衣;这内衣是没有缝的,是从上到下整件织成的。 24因此,他们彼此说:“我们不要把它撕开,我们来抓阄吧,看看是谁的。”这就应验了经上所说的: §

“他们分了我的外衣,

又为我的内衣抓阄。”

士兵果然这样做了。 25站在 尔撒十字架旁边的,有他母亲和他母亲的姐妹,还有高罗巴的妻子麦尔彦,和抹大拉的麦尔彦。 26 尔撒看见母亲,又看见他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就对母亲说:“母亲,看!你的儿子。” 27然后他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那时起,那门徒就把她接到自己的家里去了。

28这事以后, 尔撒知道一切都已经成全了,为了要使经上的话应验,就说:“我渴了。” §29在那里有一个坛子,盛满了醋a ,他们就拿海绵浸了醋,绑在牛膝草上,送到他的嘴边。 30 尔撒尝了那醋,说:“成了!”就低下头,断了气。 

31因为那天是预备日,为了要避免埋体在安息日留在十字架上,因为那个安息日是个重要的日子,耶胡德人就请求彼拉多打断那些被钉十字架之人的腿,把他们搬走。 32于是士兵来了,把和 尔撒一起钉十字架的那两个人的腿都先后打断了。 33当 他们来到 尔撒那里,看见他已经归真了,就没有打断他的腿。 34但是有一个士兵用矛刺他的肋旁,立刻有血和水流出来。 35那看见这事的人已经作证了,他的见证是真实的,他也知道自己所说的是真实的,要使你们也相信。 36这些事的发生,是要应验经上所说的:“他的骨头,一根也不会折断。” §37另有一处经文说:“他们要仰望自己所刺透的人。” §

38这些事以后,亚利马太人优素福来请求彼拉多,要领取 尔撒的埋体;他因为怕耶胡德人,就秘密地作 尔撒的门徒。彼拉多批准了,他便把 尔撒的埋体领去。 39从前夜间来见 尔撒的尼哥德慕也来了,带着没药和沉香混合的香料,约有一百磅b §40他们领取了 尔撒的埋体,按照耶胡德人葬礼的规矩,用卡凡和香料把他裹好。 41在 尔撒钉十字架的地方,有一个园子,园里有一个新坟,是从来没有葬过人的。 42因为那天是耶胡德人的预备日,那坟又在附近,他们就把 尔撒葬在那里。



§24诗 22:18

§28诗 69:21;22:15

a是葡萄醋,参 民6:3,诗69:21。

§36出 12:46;民 9:12;诗 34:20

§37凯 12:10;启 1:7

b古罗马重量单位,每磅约325克。

§39叶 3: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