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卷·2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21

1这些事以后, 尔撒在提比里亚海边再次向门徒显现。他显现的经过是这样的: 2当时西门·布特鲁斯、称为“孪生子”的多马、加利利的迦拿人拿但业、西庇太的两个儿子,和另外两个门徒都聚在一起。 3西门·布特鲁斯对他们说:“我要打鱼去。”他们说:“我们也跟你一起去。”于是他们出去,上了船,可是那一夜他们并没有打到什么。 §4清早的时候, 尔撒站在岸边;门徒却不知道他就是 尔撒。 5 尔撒对他们说:“孩子们,打到鱼没有?”他们回答:“没有。” 6 尔撒说:“把网撒在船的右边,就能得到。”他们就把网撒下去,可是拉不上来,因为鱼太多。 §7 尔撒所爱的那门徒对布特鲁斯说:“是主!”西门·布特鲁斯一听见是主,就立刻穿上外衣,纵身跳进海里;因为他当时光着身子。 8其他的门徒,因为离岸不远,约有二百肘,就坐在小船上,把那网鱼拖过来。 9他们上了岸,就看见那里有一堆炭火,上面有鱼有饼。 10 尔撒对他们说:“把你们刚才打的鱼拿几条来。” 11西门·布特鲁斯就上船,把网拉到岸上;那网里满了大鱼,共有一百五十三条。鱼虽然这么多,网却没有破。 12 尔撒对他们说:“你们来吃早饭吧。”门徒中没有一个人敢问他:“您是谁?”因为知道他是主。 13 尔撒走过来,拿饼递给他们,又照样拿鱼递给他们。 14这是 尔撒从亡人中复活之后,第三次向门徒显现。

15他们吃了早饭, 尔撒问西门·布特鲁斯:“叶哈雅的儿子西门a ,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他回答:“主啊,是的,您知道我爱您。” 尔撒说:“你喂养我的小羊。” 16 尔撒第二次又问他:“叶哈雅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他回答:“主啊,是的,您知道我爱您。” 尔撒说:“你牧养我的羊。” 17 尔撒第三次问他:“叶哈雅的儿子西门,你爱我吗?”布特鲁斯因为 尔撒第三次问他:“你爱我吗?”就忧伤起来,对 尔撒说:“主啊,您是全知的,您知道我爱您。” 尔撒说:“你喂养我的羊。 18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你年轻的时候,自己系上腰带,随意往来;但到了年老的时候,你要伸出手来,别人要把你绑着,带你到你不愿意去的地方。” 19 尔撒说这话,是指明布特鲁斯将会以怎样的死来荣耀 真主。说了这话,就对布特鲁斯说:“你跟随我吧!”

20布特鲁斯转过身来,看见 尔撒所爱的那门徒跟着,就是在晚饭的时候,靠着 尔撒的胸膛,问“主啊,出卖您的是谁?”的那个人。 §21布特鲁斯看见他,就问 尔撒:“主啊,这个人将来怎么样?” 22 尔撒回答他:“如果我要他活到我来的时候,跟你有什么关系呢?你只管跟随我吧!” 23于是这句话流传在弟兄中间,说那个门徒不会无常。其实 尔撒并没有对他说他不会无常,只是说:“如果我要他活到我来的时候,跟你有什么关系呢?” 

24为这些事作证,并且记述这些事的,就是这门徒;我们知道他的见证是真实的。 

25 尔撒还做了很多其他的事;如果都一一写下来,所要写成的书,我想就是这个顿亚也容纳不下。



§3路 5:5

§6路 5:6

a也称优努司的儿子西门。参 太 16:17。

§20叶 13:25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