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卷·7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7

1这事以后, 尔撒周游加利利,不愿在耶胡德往来,因为耶胡德人想要杀害他。 2耶胡德人的住棚节快到了, §3 尔撒的兄弟就对他说:“你应当离开这里上耶胡德去,好让你的门徒也能看见你所做的事; 4因为没有人想引人注目,却偷偷地做事。你既然做这些事,就应该向顿亚上的人显明自己。” 5原来连他的兄弟也不信他。 6 尔撒就对他们说:“我的时候还没有到,你们的时候却是随时都方便的。 7顿亚上的人不能恨你们,却憎恨我,因为我指证他们的行为是邪恶的。 8你们上去过节吧!我现在不上去过这个节,因为我的时机还没有成熟。” 9他说了这些话以后,仍然住在加利利。

10但他的兄弟上去过节以后,他也上去了,不是公开地去,而是悄悄去的。 11节日期间,耶胡德人寻找 尔撒,说:“那人在哪里呢?” 12群众因他纷纷议论,有的说:“他是好人。”有的说:“不,他是欺骗群众的。” 13但没有人敢公开谈论他,因为怕耶胡德人。 

14节期过了一半, 尔撒上圣殿去教导人。 15耶胡德人就感到诧异,说:“这个人没有学过,怎会明白经书呢?” 16 因此,尔撒回答他们说:“我的教导不是我自己的,而是出于那派我来的。 17谁如果愿意遵行 真主的旨意,就会知道这教导是出于 真主,还是我凭着自己的意思说的。 18那凭着自己的意思说的,是求自己的荣誉;但那寻求派他来者荣耀的,才是真诚的人,在他里面没有不义。 19穆萨不是曾经把诫律传给了你们吗?你们竟然没有一个人遵行诫律。你们为什么想要杀害我呢?” 20群众回答:“你是恶魔附体的,谁想要杀害你呢?” 21 尔撒回答说:“我做了一件事,你们就都惊奇了。 22穆萨曾经把割礼传给你们,其实割礼不是从穆萨开始的,而是从列祖开始的,因此,你们在安息日也给人行割礼。 §23如果有人在安息日受割礼,以免违背穆萨的诫律,那么我在安息日使一个人完全康复,你们就向我生气吗? §24不要按外貌判断人,总要公公平平地判断人。”

25当时,有些耶路撒冷人说:“这不是他们想要杀害的人吗? 26你看,他还在公开地讲话,竟然没有人对他说什么,难道领袖们真的认为这个人就是 麦西哈吗? 27可是我们知道这个人是从哪里来的,但 麦西哈来的时候,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 28当时 尔撒在殿里教导人,大声说:“你们以为认识我,也知道我从哪里来,其实我不是凭自己的意思来的,但那派我来的是真实的,你们却不认识他。 29然而我认识他,因为我从他那里来,也是他派我来的。” 30于是他们想逮捕他,只是没有人下手,因为他的时间还没有到。 31群众中有许多人信了他。他们说:“ 麦西哈来的时候,他所行的显迹,能比这个人所行的更多吗?”

32法利赛人听见群众纷纷议论这些关于 尔撒的事,祭司长和法利赛人就派卫兵去逮捕 尔撒。 33于是 尔撒说:“我跟你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我要回到那派我来者的那里去。 34你们要寻找我,却找不到;我所在的地方,你们是不能去的。” 35耶胡德人彼此说:“这个人要到哪里去,使我们找不到他呢?难道他要到散居在希腊人中的耶胡德人那里,去教导希腊人吗? 36他说‘你们要寻找我,却找不到;我所在的地方,你们是不能去的’这话,是什么意思呢?”

37节期的最后一天,就是最隆重的那一天, 尔撒站着高声说:“谁如果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38信我的人,就像天经所说的,从他的腹中要涌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39他这话是指着信他的人要接受圣灵说的;那时圣灵还没有下降,因为 尔撒还没有得到荣耀。

40群众中有人听了这些话,就说:“这真是‘那位先知’!” 41另有人说:“他是 麦西哈。”还有人说:“ 麦西哈是出自加利利的吗? 42天经不是说 麦西哈是达伍德的后代,是从达伍德本乡伯利恒出来的吗?” §43群众因为 尔撒的缘故,就起了纷争。 44他们中间有人想逮捕 尔撒,只是没有人动手。

45卫兵回到祭司长和法利赛人那里。他们就问卫兵:“你们为什么没有把他带来?” 46卫兵回答:“从来没有人像他这样讲话的!” 47法利赛人说:“连你们也受了欺骗吗? 48领袖或法利赛人当中有谁是信他的呢? 49至于这群不明白诫律的人,他们是应该被诅咒的。” 50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就是以前来见 尔撒的尼哥德慕,对他们说: §51“如果不先听取他本人的口供,查明他所做的事,我们的诫律怎能把他定罪呢?” 52他们回答:“你不会也是从加利利出来的吧!你去考查一下,就知道先知是不会从加利利兴起的。” 

53于是各人都回家去了



§2利 23:34;申 16:13

§22创 17:10;利 12:3

§23叶 5:9

§37利 23:36

§38结 47:1;凯 14:8

§42木下 7:12;弥 5:2

§50叶 3: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