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卷·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卷》

8

1 尔撒往橄榄山去。 2黎明的时候,他又到圣殿去,群众都来到他那里,他就坐下教导他们。 3经师和法利赛人带了一个行淫时被抓到的妇女来,叫她站在中间, 4就对 尔撒说:“先生,这个女人是正在通奸时被抓到的。 5穆萨在诫律上嘱咐我们把这样的女人用石头打死,您说该怎么办呢?” §6他们说这话是要试探 尔撒,要找把柄来控告他。 尔撒却弯下身,用指头在地上写字。 7他们不住地问 尔撒,他就直起身来,说:“你们当中谁是没有罪的,他就可以先拿起石头打她。” 8于是又弯下身在地上写字。 9他们听见这话,就从年老的开始,一个一个地都离开了,留下的只有 尔撒和那个还站在那里的妇女。 10 尔撒直起身来,问她:“女士,他们在哪里?没有人定你的罪吗?” 11她说:“主啊!没有。” 尔撒说:“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从现在起不要再犯罪了。”

12 尔撒又对众人说:“我是顿亚的光,跟随我的,必定不在黑暗里走,而要得到生命的光。” §13法利赛人对他说:“你为自己作证,你的见证是不可信的。” §14 尔撒回答:“即使我为自己作证,我的见证还是可信的,因为我知道我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但你们却不知道我从哪里来,往哪里去。 15你们按着外貌判断人,我却不判断人。 16即使我判断人,我的判断也是正确的,因为我不是独自一人,而是派我来的父和我在一起。 17你们的诫律上也写着:‘两个人的见证才是可信的。’ §18我为自己作证,派我来的父也为我作证。” 19于是 他们问:“你的父在哪里?” 尔撒回答:“你们不认识我,也不认识我的父;如果你们认识我,也就认识我的父了。” 20这些话是 尔撒在殿里教导人的时候,在银库的院子里说的。当时没有人逮捕他,因为他的时间还没有到。

21 尔撒又对他们说:“我要去了,你们要寻找我,并且要在自己的罪中死亡;我去的地方,你们到不了。” 22于是耶胡德人说:“他说‘我去的地方,你们到不了’,难道他要自杀吗?” 23 尔撒说:“你们是从地上来的,我是从天上来的;你们属于这顿亚,我却不属于这顿亚, 24所以我对你们说,你们要在自己的罪中死亡;如果你们不信我就是‘那一位’,就要在自己的罪中死亡。” 25他们就问:“您是谁?” 尔撒说:“我不是从一开始就告诉你们了吗? 26关于你们,我有很多事要说,要判断;但那派我来的是真实的,我从他那里听见的,就告诉人类。” 27他们不明白 尔撒是对他们谈论父的事。 28所以 尔撒说:“你们举起了人子以后,必定知道我就是‘那一位’,并且知道我不凭着自己做什么事;我说的这些话,是按照父对我的教导。 29那派我来的和我同在,他没有留下我独自一人,因为我常做他喜悦的事。” 30 尔撒说这些话的时候,就有许多人信了他。

31于是 尔撒对信了他的耶胡德人说:“你们如果谨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门徒了; 32你们必定认识真理,真理必定使你们自由。” 33他们回答:“我们是易卜拉欣的后代,从来没有被谁奴役过,你怎么说‘你们将得自由’呢?” §34 尔撒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凡犯罪的都是罪的奴隶。 35奴隶不能永远住在家里,唯有儿子才能永远住在家里。 36所以, 若真主的儿子使你们自由,你们就真的得自由了。 37我知道你们是易卜拉欣的后代;但你们想杀害我,因为你们心里不能容纳我的道。 38我所说的,是我在父那里看见的;你们所做的,却是从你们的父那里听见的。”

39他们回答说:“我们的祖先是易卜拉欣。” 尔撒说:“如果你们是易卜拉欣的子孙,就会做易卜拉欣所做的事。 40现在我把从 真主那里听见的真理告诉了你们,你们竟然想杀害我,易卜拉欣没做过这种事。 41你们正在做的,是你们的父所做的。”他们说:“我们不是由淫乱生的;我们只有一位父,就是 真主。” 42 尔撒说:“如果 真主是你们的父,你们就会爱我,因为我是从 真主那里来的;我已经来到这里。我不是凭着自己来的,而是 真主派了我来。 43你们为什么不明白我的话呢?因为我的道你们听不进去。 44你们是出于你们的父易卜劣厮,喜欢按着你们的父的私欲行事。他从起初就是杀人的凶手,不守真理,因为他心里没有真理。他说谎是出于本性,因为他本来就是说谎者,也是说谎之人的父。 45我讲真理,你们却因此不信我。 46你们中间有谁能指证我有罪呢?我既然讲真理,你们为什么不信我呢? 47属于 真主的,就听 真主的话;你们不听,因为你们不是属于 真主的。”

48耶胡德人回答 尔撒说:“我们说你是撒玛利亚人,并且是恶魔附体的,不是很对吗?” 49 尔撒回答:“我不是恶魔附体的。我尊敬我的父,你们却侮辱我。 50我不求自己的荣耀,但有一位是为我求荣耀,并且是审判人的。 51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如果有人遵守我的道,必定永远不见死亡。” 52耶胡德人对他说:“现在我们知道你的确是恶魔附体的。易卜拉欣归真了,先知们也归真了,你还说‘如果有人遵守我的道,必定永远不尝死味’, 53难道你比我们的祖先易卜拉欣还大吗?他归真了,先知们也归真了;你把自己当作什么人呢?” 54 尔撒回答:“如果我荣耀自己,我的荣耀就算不得什么;那使我得荣耀的是我的父,就是你们说是你们的 真主的那一位。 55可是你们不认识他,我却认识他。如果我说我不认识他,我就像你们一样是说谎的;然而我认识他,也遵守他的道。 56你们的祖先易卜拉欣,因为看见我的日子就欢喜,他看见了,就快乐。” 57耶胡德人对他说:“你还不到五十岁,怎能见过易卜拉欣呢?” 58 尔撒说:“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易卜拉欣出生以前,就有我了。” 59于是他们拿起石头要打他。 尔撒却躲起来,从殿里出去了。



§5利 20:10;申 22:22-24

§12太 5:14;叶 9:5

§13叶 5:31

§17申 19:15

§33太 3:9;路 3: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