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哈雅一书·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哈雅一书》

2

1我的孩子们,我写这些给你们,是要你们不犯罪。如果有人犯了罪,在父的面前我们有一位维护者,就是那义者 尔撒麦西哈。 2他为我们的罪作了赎罪祭,不仅为我们的罪,也为全顿亚的罪。 3如果我们遵守 真主的命令,这样,就知道我们已经认识他。 4那说“我已经认识他”,却不遵守他命令的,就是撒谎的人,真理就不在他里面了。 5但无论谁遵守他的道,他爱 真主的心就的确在他里面全美了。这样,我们就知道我们是在 真主里面了。 6凡说自己是住在他里面的,就应该照着他所行的去行。

7亲爱的,我写给你们的,不是一条新命令,而是你们本来就有的旧命令。这旧命令就是你们听过的道。 §8然而,因为黑暗渐渐消逝,真光已在照耀,我写给你们的也是一条新命令,这在 真主和在你们来说,都是真实的。 9凡是说自己在光明中,却恨他的弟兄的,到现在他还是在黑暗里。 10爱弟兄的,就是住在光明中,在光明中他就不会跌倒。 11凡是恨弟兄的,就是在黑暗里,也是走在黑暗中。他不知道往哪里去,因为黑暗弄瞎了他的眼睛。

12孩子们,我写信给你们,

因为你们的罪因主的名已经得到赦宥了。

13父老们,我写信给你们,

因为你们认识太初就存在的那一位。

青年们,我写信给你们,

因为你们已经胜过那恶者。

14孩子们,我写信给你们,

因为你们认识父。

父老们,我写信给你们,

因为你们认识太初就存在的那一位。

青年们,我写信给你们,

因为你们强壮, 真主的道在你们心里,

你们也胜过了那恶者。

15不要爱顿亚和顿亚上的东西。如果有人爱顿亚,父的爱就不在他里面了。 16原来世上的一切,就如肉体的私欲,眼目的私欲和今世的骄傲,都不是出于父,而是从顿亚来的。 17这顿亚和顿亚上的私欲都要渐渐过去,但那遵行 真主旨意的却永远长存。

18孩子们,现在是末世的时候了。你们听过反麦西哈者要来,现在已经有不少反麦西哈者起来了;因此我们就知道这是末世的时候了。 19他们从我们中间离去,这就表明他们是不属于我们的。其实他们并不属于我们,如果真的属于我们,就一定会留在我们中间。 20你们从那圣者得到恩膏,这是你们都知道的。 21我写信给你们,不是因为你们不明白真理,而是因为你们明白,又因为谎言绝不会出于真理的。 22那么,谁是撒谎的呢?不就是那否认 尔撒是 麦西哈的吗?否认父和子的,他就是反麦西哈的。 23凡否认子的,就没有父;承认子的,连父也有了。 24至于你们,总要把起初所听见的存记在你们心里;如果你们把起初所听见的存记在心里,你们也就住在子和父里面了。 25他应许给我们的,就是永远的生命。

26我把这些事写给你们,是指着那些欺骗你们的人说的。 27你们既然在你们里面有从主领受的恩膏,就不需要别人教导你们了,因为在一切事上有主的恩膏教导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应该按他所教导的住在他里面。

28孩子们,你们要住在主里面。这样,如果他显现,我们就能坦然无惧;他来的时候,我们也不至惭愧地躲避他了。 29你们既然知道 真主是公义的,就应该知道所有行公义的都是由他生的。



§7叶 13:3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