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逋尔·传道书·1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宰逋尔·传道书》

10

1几只死苍蝇能使做香料者的膏油发霉变臭,一点点愚昧比智慧和荣誉的影响更大。 2智慧人的心向右,愚昧人的心偏左。 3愚昧人连走路的时候,也显出无知;他对每一个人表现出他是个愚昧人。 4如果掌权者向你发怒,你不要离开原位,因为柔顺能免大过。

5在日光之下我看见一件憾事,像是出于官长无意的错误, 6就是愚昧人得居众多高位,富有的人却处卑位。 7我见过奴仆骑马,贵族却像奴仆一样在地上步行。

8挖陷阱的,自己掉进去;拆墙垣的,有蛇来咬他。 §9采石的,被石打伤;劈柴的,被柴损害。 10斧头若钝了,还不把斧刃磨快,就就多费力气;智慧的好处在于助人成功。 11未行法术先被蛇咬,那么,法术对行法术的人就毫无用处。

12智慧人的口,说出恩言;愚昧人的嘴,却吞噬自己。 13愚昧人的话开头是愚昧,结尾是邪恶狂妄。 14愚昧人多言多语。人不知道将来会有什么事,谁能告诉他死后会发生什么呢? 15愚昧人的劳碌徒使自己困乏,他连怎样进城也不知道。

16邦国啊,如果你的王是个孩童,而你的大臣又一早吃喝宴乐,你就有祸了。 17邦国啊,如果你的王是贵冑之子,而你的大臣又按时吃喝,为要得力,不为醉酒,你就有福了。 18房顶塌下是因为懒惰,房屋滴漏是因为懒得动手。 19设宴是为欢笑,酒能使人生快活,金钱能解决万事。 20不要在心里咒骂君王,也不要在卧房中咒骂财主,因为空中的飞鸟会传声,有翅膀的会述说此事。



§8诗 7:15;箴 26:2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