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逋尔·传道书·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宰逋尔·传道书》

8

1谁像智慧人,谁知道事情的解释呢?人的智慧使他容光焕发,使他脸上的戾气转消。

2我劝你,因为你指着 真主起了誓,你就要遵守王的命令。 3不要轻率离开王的面前,也不要参与恶事,因为王可以随己意做任何事。 4既然王的话有权力,谁敢问他:“你在做什么?”

5遵守命令的,必不遭受灾祸;智慧人的心,知道时机,懂得判断。 6各种事务成就,都有合宜的时机和定局,尽管人的灾祸重压在自己身上。 7他不知道未来的事,将来要发生什么,谁能告诉他呢? 8没有人能支配风,把它留住;没有人能控制死期;战争之时,没有人能退役;邪恶救不了行邪恶的人。

9我看见了这一切,又专心查考在日光之下所发生的一切。有这样的一个时候:有人管辖别人,叫他受害。 10然后我看见恶人得以埋葬,归入坟里;行正直的人却与圣地隔离,在城中被人遗忘。这也是虚空!

11对恶行已判定的罪刑迟迟没有执行,世人的心就充满作恶的意图。 12罪人既然作恶百次,还享长寿,那么我知道敬畏 真主的人,就是在他面前存敬畏之心的,必享福乐。 13恶人却没有福乐,他的生命像日影不能长久,因为他在 真主面前不存敬畏的心。

14在世上有一件虚空的事,就是义人照恶人所做的受报应,恶人照义人所做的得报偿。我说,这也是虚空。 15于是我称颂快乐,因为人在日光之下最好是吃喝快乐。这是人在日光之下, 真主赐给他一生的年日里,从自己劳碌中所得的享受。

16我专心认识智慧,察看世上的劳碌──有人昼夜不眠── 17于是我看见了 真主的一切作为,知道在日光之下所发生的事,人不能查明;尽管人劳碌寻查,总是查不出来;即使智慧人以为知道了,还是查不出来。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