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出埃及记·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出埃及记》

2

1有一个利未家的人去娶了一个利未女子为妻。 2那女人怀孕,生了一个儿子;见他英俊,就把他藏了三个月。 §3直到她不能再隐藏他了,就拿一个蒲草箱来,涂上沥青和石漆;把孩子放在里面,把箱子放在河边的芦苇丛中。 4孩子的姐姐远远地站着,要知道孩子究竟如何。 5那时,法老的女儿下到河边去洗澡;她的女仆们在河边走动;她看见了在芦苇中的箱子,就派自己的女仆去把箱子拿过来。 

6她打开了,就看见那孩子;看哪,孩子哭了,她就慈悯他,说:“这是希伯来人的一个孩子。” 7孩子的姐姐对法老的女儿说:“我去从希伯来妇女中给你请一个奶妈来,为你乳养这个孩子可以吗?” 8法老的女儿回答:“你去吧。”少女就去把孩子的母亲请来。 9法老的女儿对她说:“你把这孩子抱去,替我乳养他,我会给你工钱。”妇女就抱了孩子去乳养他。 10孩子长大了,妇女把他带到法老的女儿那里,他就作了法老女儿的儿子。她给孩子起名叫穆萨a ,说:“因为我把他从水里拉出来。” §

11过了些日子,穆萨长大了,有一次,他出去到他的同胞那里去,看见他们的重担,又看见一个埃及人打他的一个同胞希伯来人。 § §12穆萨左右观望,见没有人,就把那埃及人杀死了,埋藏在沙土里。 13第二天他又出去,看见两个希伯来人彼此争斗着,就对那欺负人的说:“你为什么打你同族的人呢?” 14那个人回答:“谁立了你作我们的领袖和审判官呢?难道你想杀我,就像杀那个埃及人一样吗?”穆萨就惧怕起来,心里想:“这事必定被人知道了!” 

15法老听到这件事,就设法要杀穆萨;穆萨躲避法老,就到麦德彦地区去居住; §有一天他坐在井旁。 16麦德彦的祭司有七个女儿,她们来打水,打满了水槽,要给父亲的羊群喝。 17有些牧人来了,把她们赶走;穆萨却起来,救了她们,也给她们的羊群喝水。 18她们回到父亲流珥b 那里,父亲问:“今天你们为什么很早就回来了呢?” 19她们说:“有一个埃及人救我们脱离了牧羊人的手,而且还为我们打水给羊群喝。” 20父亲对女儿们说:“他在哪里?你们为什么丢下那个人呢?去请他来吃饭。” 21穆萨乐意和那个人一起住;那个人把自己的女儿西坡拉给了穆萨作妻子。 22西坡拉生了一个儿子,穆萨给他起名叫革舜c ,因为他说:“我在异地作了客旅。” 

23过了很久,埃及王死了。以色列人在捆锁中叹息,他们就呼求,在捆锁中的呼求达到 真主那里。 24 真主听见他们的呼声,就记起他与易卜拉欣、易司哈格、叶尔孤白所立的约。 §25 真主看顾以色列人,也关注他们。



§2使 7:20;来 11:23

a“穆萨”和希伯来语“拉上来”发音相近。

§10使 7:21

§11来 11:24

§11-14使 7:23-28

§15使 7:29;来 11:27

b“流珥”即“舒阿卜”。

c“革舜”和希伯来语“寄居”发音相近。

§24创 15:13-1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