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1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14

1当暗拉非作示拿王,亚略作以拉撒王,基大老玛作以拦王,提达作戈印王的时候, 2他们兴兵攻打所多玛王比拉、蛾摩拉王比沙、押玛王示纳、洗扁王善以别和比拉王。比拉就是琐珥。 3这五个王在西订谷会合。西订谷就是盐海。 4他们已经臣服于基大老玛十二年了,但在第十三年就背叛了。 5第十四年基大老玛和同盟的王都来了,在亚特律·加宁击败了利乏音人,在哈麦击败了苏西人,在沙微·基列亭击败了以米人, 6在何利人的西珥山击败了何利人,一直追击到靠近旷野的伊勒·巴兰。 7然后转到安·密巴,就是加低斯,攻占了亚玛力人的全部领土,也击败了住在哈洗逊·他玛的亚摩利人。 8于是所多玛王、蛾摩拉王、押玛王、洗扁王和比拉王都出来,比拉就是琐珥,在西订谷列阵,与他们交战; 9就是与以拦王基大老玛、戈印王提达、示拿王暗拉非、以拉撒王亚略交战,即四个王与五个王交战。 10西订谷有许多沥青坑。所多玛王和蛾摩拉王逃跑的时候,都掉在坑里,其余的人都向着山上逃跑。 11四个王就把所多玛和蛾摩拉所有的财物,以及一切粮食都拿走, 12连易卜兰的侄儿鲁特和鲁特的财物也带走了。当时,鲁特住在所多玛。

13有一个逃出来的人,跑来告诉希伯来人易卜兰。那时,易卜兰住在亚摩利人幔利的橡树那里。幔利和以实各,以及亚乃,都是兄弟;他们都是易卜兰的盟友。 14易卜兰一听见侄儿被人掳去,就抽调他家里生养的精练壮丁三百一十八人,一直追到丹。

15易卜兰和他的仆人趁夜分队攻击他们,结果击败了他们,又追赶他们直到大马士革北面的何把, 16将一切财物都夺回来,也把他的侄儿鲁特和鲁特的财物,以及妇女和族人,都夺了回来。

17易卜兰击败了基大老玛和与他联盟的王回来的时候,所多玛王出来,在沙微谷迎接他。沙微谷就是帝王谷。 18撒冷王麦基洗德也带着饼和酒出来;他是至高 真主的祭司。 §19他给易卜兰祝福,说:

“愿天地的造化主、至高的 真主,赐福给易卜兰。

20把敌人交在你手里的至高的 真主,是应当称颂的!”

易卜兰就把所得的一切,拿出十分之一来,给了麦基洗德。 21所多玛王对易卜兰说:“请你把人交给我,至于财物,你拿去吧。” 22易卜兰对所多玛王说:“我已经向天地的造化主、至高的 主*安拉举手盟誓; 23凡是你的东西,就是一根线,一条鞋带,我也不拿,免得你说:‘我使易卜兰发了财。’ 24除了仆人吃掉的以外,我什么都不要。但与我同行的亚乃、以实各、幔利所应得的份额,让他们拿去吧。”



§18-20来 7:1-1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