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30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30

1拉结见自己没有给叶尔孤白生孩子,就嫉妒她的姐姐,对叶尔孤白说:“你要给我儿子,不然,我要死了。” 2叶尔孤白就向拉结生气,说:“使你不能生育的是 真主,我能代替他吗?” 3拉结说:“我的婢女辟拉在这里,你可以与她亲近,使她生子归于我,我就可以由她得到孩子。” 4于是,拉结把自己的婢女辟拉给了叶尔孤白为妾,叶尔孤白就与她亲近。 5辟拉怀孕,给叶尔孤白生了一个儿子。 6拉结说:“ 真主为我伸了冤,也垂听了我的声音,赐给我一个儿子。”所以给他起名叫丹a 7拉结的女仆辟拉又怀孕,给叶尔孤白生了第二个儿子。 8拉结说:“我与姐姐激烈争斗,我得胜了。”于是给孩子起名叫拿弗他利b

9利亚见自己停止生育,就把她的婢女悉帕给了叶尔孤白为妾。 10利亚的婢女悉帕给叶尔孤白生了一个儿子。 11利亚说:“我真幸运。”给他起名叫迦得c 12利亚的婢女悉帕又给叶尔孤白生了第二个儿子。 13利亚说:“我真有福气,女子们都要称我是有福的。”于是给孩子起名叫亚设d

14到了收割麦子的时候,流本出去,在田间找到了一些风茄e ,就拿来给他母亲利亚。拉结对利亚说:“请你把你儿子的风茄分一些给我。” 15利亚回答拉结:“你夺去了我的丈夫,还算小事吗?你还要夺去我儿子的风茄吗?”拉结说:“好吧,今夜就让他与你同房,来交换你儿子的风茄。” 16到了晚上,叶尔孤白从田间回来,利亚出去迎接他,说:“你要与我亲近,因为我已经用我儿子的风茄把你雇下了。”那一夜,叶尔孤白就与利亚同房。 17 真主承领了利亚的祈求,利亚就怀孕,给叶尔孤白生了第五个儿子。 18利亚说:“ 真主给了我酬报,因为我把我的婢女给了我的丈夫。”于是给孩子起名叫以萨迦f 19利亚又怀孕,给叶尔孤白生了第六个儿子。 20利亚说:“ 真主把美好的礼物送给了我,这一次我的丈夫要抬举我了,因为我给他生了六个儿子。”于是给孩子起名叫西布伦g 21后来利亚又生了一个女儿,给她起名叫底拿。 22 真主顾念拉结,承领了她的祈求,使她能生育。 23拉结就怀孕,生了一个儿子,说:“ 真主把我的耻辱除去了。” 24于是给孩子起名叫优素福h ,说:“愿 主*再给我一个儿子。”

25拉结生了优素福以后,叶尔孤白对拉班说:“请你让我走吧,我好回到自己的地方,自己的故乡去。 26请你把我服侍你所得的妻子和儿女都给我,让我回去;我如何服侍你,你很清楚。” 27拉班对他说:“我若蒙你赏脸,请你不要走,因为我算卦得了指示,知道 主*赐福给我,是因你的缘故。” 28他又说:“请你定你的工资吧,我会给你的。” 29叶尔孤白对拉班说:“我如何服侍你,你的牲畜在我手里情形如何,你很清楚。 30我没来以前,你所有的很少,现在却增加了很多; 主*随着我的脚踪赐福给你。现在,我什么时候才能兴家立业呢?” 31拉班问:“我该给你什么?”叶尔孤白回答:“你什么也不必给我;只要你答应我这一件事,我就继续牧放看管你的羊群。 32今天我要走遍你的羊群,凡有斑点的羊、黑色的绵羊和有斑点的山羊,都挑出来,作为我的工资。 33日后你来查看我的工资的时候,我好对你证明我的公道。凡在我手里没有斑点的山羊,或不是黑色的绵羊,都算是我偷来的。” 34拉班回答:“好吧,就照你的话去做。” 35当天,拉班把有条纹和有斑点的公山羊、有斑点和有白纹的母山羊,以及所有黑色的绵羊,都挑出来交在自己儿子们的手里。 36又使自己和叶尔孤白之间相距有三天的路程。叶尔孤白就牧放拉班其余的羊群。

37叶尔孤白拿杨树、杏树和枫树的嫩枝子,把树皮剥成白色的条纹,使枝子露出白的部分来。 38然后把剥了皮的枝子插在水沟和水槽里,枝子正对着来喝水的羊群。羊群来喝水的时候,就彼此交配。 39羊群对着枝子交配,就生下有条纹和有斑点的小羊来。 40叶尔孤白把羊羔分开,使拉班的羊,与这些有条纹的和所有黑色的羊相对。他为自己另组羊群,不把它们放在拉班的羊群中。 41到了肥壮的羊群要交配的时候,叶尔孤白就在羊群的面前把枝子插在水沟里,使它们在枝子中间彼此交配。 42但当瘦弱的羊群交配的时候,叶尔孤白就不插枝子。这样,瘦弱的就归拉班,肥壮的就归叶尔孤白。 43于是,叶尔孤白变得非常富有,拥有很多羊群、仆婢、骆驼和驴。



a“丹”意思是“为我伸冤”。

b“拿弗他利”意思是“我的争斗”。

c“迦得”意思是“幸运”。

d“亚设”意思是“福气”。

e一种原产欧洲的茄科植物,被普遍认为有催情的功效。

f“以萨迦”意思是“酬报”。

g“西布伦”意思是“礼物”或“尊敬”。

h“优素福”意思是“增添”。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