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创世记·4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创世记》

42

1叶尔孤白见埃及有粮食,就对儿子们说:“你们为什么彼此观望呢?” 2他又说:“我听说埃及有粮食,你们下到那里去,给我们买些粮食,使我们可以活下去,不至饿死。” §3于是,优素福的十个哥哥就下去了,要从埃及买谷物。 4但叶尔孤白并没有派优素福的弟弟本雅悯与哥哥们一起去,因为叶尔孤白说:“恐怕他会遇到灾害。” 5以色列的儿子们也在前来买粮的人群中,因为迦南地也有饥荒。 6当时治理埃及地的官长是优素福,卖粮给那地所有的人民的就是他。所以,优素福的哥哥们来俯伏在地向他下拜。 7优素福看见他的哥哥们,就认得他们,可是他装作陌生人,对他们说严厉的话,问他们:“你们是哪里来的?”他们回答:“我们是迦南地来买粮食的。” 

8优素福认得他的哥哥们,他们却不认得他。 9优素福想起从前所做关于他们的两个梦,就对他们说:“你们是间谍,是来侦察本地的虚实。” §10他们对他说:“我的主人啊,不是这样,仆人们确实是来买粮食的。 11我们都是一个人的儿子,是诚实人;仆人们并不是间谍。” 12优素福对他们说:“不是的,你们确实是来侦察本地的虚实。” 13他们说:“仆人们本是兄弟十二人,我们都是迦南地一个人的儿子。最小的现在与我们的父亲在一起,还有一个不在了。” 14优素福对他们说:“我刚才对你们说:‘你们是间谍。’这话确实没说错。 15我要这样试试你们:我指着法老的性命盟誓,如果你们最小的弟弟不到这里来,你们就决不能离开这里。 16你们可以派你们当中的一个人回去,把你们的弟弟带来;其余的人都要囚禁起来,好证明你们的话是否真实。如果不真实,我指着法老的性命盟誓,你们就是间谍。” 17于是,优素福把他们收在牢房里三天。 

18到了第三天,优素福对他们说:“我是敬畏 真主的,你们要这样做,就可以活着; 19如果你们是诚实人,就叫你们兄弟中一个人囚禁在牢里,你们其余的人可以带着粮食回去,解救你们家人的饥荒。 20然后把你们最小的弟弟带到我这里来,这样,就可以证明你们的话是真实的,你们就不必死了。”他们就照样做了。 21他们彼此说:“我们在对待弟弟的事上确实有罪。他向我们求情的时候,我们看见他心里的痛苦,却不肯听他,所以这次苦难临到我们身上了。” 22流本回答他们,说:“我不是对你们说过:‘不要伤害那孩子’吗?可是你们不肯听,现在流他血的罪要向我们追讨。” §23他们不知道优素福听得明白,因为在他们之间有人做翻译。 24优素福转身离开他们,哭了一阵,又回到他们那里,与他们说话。然后从他们当中拉出西缅来,在他们眼前把他捆绑起来。

25优素福嘱咐人把谷物装满他们的袋子,把他们的银子放回各人的布袋里;又给他们路上用的食物。一切就照样办了。 26他们把粮食驮在他们的驴上,离开那里走了。 27到了住宿的地方,他们其中的一个人打开了布袋,要拿饲料喂驴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银子还在袋口里。 28于是对兄弟们说:“我的银子都归还了。你们看,就在我的布袋里。”他们就心里惊慌,彼此战战兢兢地说:“ 真主向我们做的是什么呢?” 

29他们回到迦南地他们的父亲叶尔孤白那里,把他们遭遇的一切事都告诉了他,说: 30“那地方的主人对我们说了一些严厉的话,把我们当作侦察那个地方的间谍。 31我们对他说:‘我们是诚实人,并不是间谍。 32我们本是兄弟十二人,都是一个父亲的儿子;有一个不在了,最小的现在与我们的父亲一起在迦南地。’ 33那地方的主人对我们说:‘我用这个办法就可以知道你们是不是诚实人:你们兄弟中要留下一人在我这里,其余的人可以带着粮食回去,解救你们家人的饥荒。 34然后把你们最小的弟弟带到我这里来,我就知道你们不是间谍,而是诚实人了。这样,我就把你们的兄弟交还给你们,你们也可以在这片土地上自由来往。’” 

35后来他们倒布袋的时候,没想到,各人的银包仍然在各人的布袋里。他们和他们的父亲看见了银包,就都惧怕起来。 36他们的父亲叶尔孤白对他们说:“你们总是使我丧失儿子:优素福没有了,西缅也没有了,你们还要把本雅悯带走;每一件事都是针对我。” 37流本对他父亲说:“如果我不把他带回来给你,你可以杀死我的两个儿子;尽管把他交给我吧,我一定把他带回来给你。” 38叶尔孤白说:“我的儿子不能和你们一起下去,因为他的哥哥死了,只剩下他一个;如果他在你们所走的路上遇到不幸,你们就使我这白发老人愁愁苦苦地下坟坑去了。”



§2使 7:12

§9创 37:5-10

§22创 37:21-2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