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路得记·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路得记》

1

1在士师统治期间,国内发生了饥荒。有一个人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从耶胡达的伯利恒前往摩押地去,寄居在那里。 2这个人名叫以利米勒,妻子名叫拿俄米,两个儿子叫玛伦和基连,都是耶胡达地伯利恒的埃弗拉塔人。他们到了摩押地,就在那里住下来了。 3后来拿俄米的丈夫以利米勒归真了,留下她和两个儿子。 4他们娶了摩押女子作妻子,一个名叫俄耳巴,一个名叫路得。他们在那里住了约有十年。 5后来,玛伦和基连二人也归真了,留下拿俄米,既没有了两个儿子,又没有了丈夫。

6拿俄米还在摩押地的时候,因为听说 主*眷顾他的子民,赐粮食给他们,就带着两个儿媳动身从摩押地回来。 7她离开居住的地方,两个儿媳也随她出发,要回到耶胡达地去。 8拿俄米对两个儿媳说:“去吧,你们还是各自回娘家吧。愿 主*恩待你们,像你们善待亡人和我一样。 9愿 主*使你们各人有机会再嫁,找到归宿。”跟着亲吻她们,她们就放声大哭, 10说:“不,我们一定要跟你一起回到你同胞那里去。” 11拿俄米说:“我的女儿啊,你们回去吧,为什么要跟我去呢?我还能生儿子给你们作丈夫吗? 12走吧,我的女儿啊,你们回去吧,因为我太老,不能嫁人了,就算我说我还有希望今天晚上有个丈夫,又生儿子, 13你们可以等到他们长大吗?你们可以为他们守节而不嫁人吗?不行,我的女儿啊,我为你们非常难过,因为 主*伸手敌对我。” 14她们又放声大哭。俄耳巴就和婆婆吻别,路得却舍不得离开拿俄米。 

15拿俄米说:“你看,你嫂子已经回到她同胞和她的神明那里去了。你也跟着嫂子回去吧。” 16路得说:“请不要逼我离开你回去,不跟从你。你到哪里去,我也要到哪里去;你在哪里过夜,我也要在哪里过夜;你的同胞就是我的同胞,你的 真主就是我的 真主; 17你死在哪里,我也要死在哪里,葬在哪里。除非死亡把你我分离;如果我离开你,愿 主*加倍惩罚我。” 18拿俄米看路得坚决要跟她走,就不再多费唇舌了。 

19她们双双上路,来到伯利恒。她们到达的时候,全城都因她们的缘故骚动起来。妇女们说:“这是拿俄米吗?” 20拿俄米对她们说:“不要叫我拿俄米,叫我玛拉吧a ,因为全能者使我吃尽了苦头。 21我满满地出去, 主*却使我空空地回来,你们为什么还叫我拿俄米呢? 主*折磨我,全能者加害于我。” 22拿俄米就这样回来了。她儿媳摩押女子路得跟她从摩押地回来。她们到达伯利恒,正是开始收割大麦的时候。



a“拿俄米”意思是“甜”,“玛拉”意思是“苦”。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