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尼希米记·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尼希米记》

2

1亚达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王面前摆上了酒席,我拿酒来献给王。我从没在他面前露出过愁容。 2王却问我:“你既然没有病,为什么面带愁容呢?这没有别的可能,定是心中愁烦。”我就非常惧怕, 3对王说:“愿王万岁,我列祖坟茔所在的城市成了荒芜之地,城门被火焚毁,我怎能不面带愁容呢?” §4王问我:“你想要什么呢?”我就向天上的 真主祈求, 5然后对王说:“如果王认为好,仆人能在你面前蒙恩宠,就请你派遣我往耶胡达,到我列祖坟茔所在的城市去,让我重建那座城。” 6那时,王后坐在王的旁边。王问我:“你的行程需时多久?你什么时候回来?”王既然认为好,就派遣我去,我也定了一个归期。 7我又问王:“如果王认为好,请赐给我诏书,通知河西那边的省长准许我经过,直至我到达耶胡达; 8又赐诏书,给看管王园林的亚萨,嘱咐他给我木材,建造圣殿营楼大门的横梁,以及建造城墙和我要入住的房屋。”因为我的 真主施恩的手帮助我,王就赐给我这一切。 

9于是我到了河西那边的省长那里去,把王的诏书交给他们;王又派了军长和骑兵护送我。 10荷伦人参巴拉和亚扪人臣仆多比雅听见有人来到,要为以色列求利益,他们就非常恼怒。

11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里停留了三天。 12我在夜间起来,和几个人一起出去,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的 真主使我定意要为耶路撒冷做的事,除了我所骑的一头牲口以外,没有带别的牲口。 13我夜间出了谷门,向龙泉走去,到了粪门,视察耶路撒冷破坏了的城墙和被火焚毁的城门。 14我又往前走,到了泉门和王池,因为地方不够让我骑着牲口过去, 15我只得在夜间沿溪而上,视察城墙,然后转回,经过谷门,回到城里。 16没有一个官长知道我去过什么地方,做了什么事。我也一直没有告诉耶胡达人、或祭司、或贵胄、或官长,或其余工作的人。

17后来我对他们说:“你们都看见我们遭遇的患难:耶路撒冷成了荒芜之地,城门被火焚毁,你们都来吧!让我们重建耶路撒冷的城墙,免得我们再受凌辱。” 18我告诉他们,我的 真主施恩的手怎样帮助我,以及王对我说的话;他们就说:“我们要起来建造!”于是他们鼓足勇气,着手做这善工。 19但荷伦人参巴拉和亚扪人臣仆多比雅,以及阿拉伯人基善听见了,就讥笑我们,藐视我们,说:“你们在干什么?你们要背叛王吗?” 20我回答他们说:“天上的 真主要使我们成功;我们是他的仆人,我们要起来建造,但你们在耶路撒冷无分、无权,无人记得。”



§3王下 25:8-10;代下 36:19;耶 52:12-1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