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8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舍木威莱记上》

8

1舍木威莱年老的时候,立了他的儿子作以色列人的士师。 2他的长子名叫约珥,次子名叫亚比亚,都在比尔谢巴作士师。 3两个儿子都没有走舍木威莱的道路,反而转去追求不义之财,收受贿赂,屈枉正直。 

4于是以色列所有的长者都集合起来,到拉玛去见舍木威莱, 5对他说:“你老了,看哪,你的儿子不走你的道路,现在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像各国一样。” §6他们说“求你为我们立一个王治理我们”这件事,使舍木威莱很不高兴,他就祈求 主*。 7 主*对舍木威莱说:“民众对你所说的一切,你只管听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而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 8自从我把他们从埃及领上来的那天起,直到现在,他们怎样离开我,事奉别的神明,他们对我所做的一切,也照样对你做。 9现在你只管听从他们的话,但必须郑重警告他们,告诉他们那要统治他们的王要如何治理他们。”

10于是,舍木威莱把 主*所讲的一切话都告诉那些向他要求一个王的民众, 11说:“那要统治你们的王将这样治理你们:他要征用你们的儿子,派他们作他的战车兵、骑兵、在车前奔走的前锋, 12又派他们作千夫长、五十夫长,替他耕田、收他的庄稼、替他制造作战的武器和战车上的装备。 13他要征用你们的女儿作配香膏的、做饭的和烤饼的。 14他要夺去你们最好的田地、葡萄园和橄榄园,赐给自己的臣仆。 15你们撒种所得的和葡萄园所出的,他都征收十分之一,赐给他的太监和臣仆。 16他又要征收你们的仆婢、最精壮的青年和驴,替他工作。 17你们的羊群,他要征收十分之一;连你们自己也作他的奴仆。 18到时,你们要因你们为自己挑选的王而哀求,那时 主*却不应允你们。”

19民众竟不肯听从舍木威莱的话,说:“不,我们要一个王治理我们, 20让我们也像各国一样,有自己的王治理我们,率领我们出征,为我们作战。” 21舍木威莱听了民众所有的话,就向 主*复述。 22 主*对舍木威莱说:“你只管听从他们的话,为他们立一个王。”于是舍木威莱对以色列人说:“你们各自回城去吧。”



§5申 17:14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