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拉特·以斯帖记·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讨拉特·以斯帖记》

1

1亚哈随鲁在位的时候,他统治从印度到古实共一百二十七省。 2他在书珊城登上国位。 §3他执政第三年,曾为领袖们和臣仆摆设宴席;波斯和玛代的权贵,以及各省的贵族和领袖都在他面前。 4他把自己尊荣之国的财富和伟大威风的荣华,向他们展示了很多天,共有一百八十天。 5这些日子过了,王又为所有在书珊城的人民,无论尊卑,在御园的院子里摆设宴席七天。 6御园中有白色绵织的帷幕、蓝色的幔子,细麻绳、紫色绳悬在银环里和大理石柱上;有金银的床榻摆在红色、白色、黄色和黑色的大理石所铺的地上。 7赐饮都用金器皿;器皿与器皿各有不同;御酒很多,足显王的厚赐。 8饮酒都照定例,不准勉强;因为王对他宫里的所有臣仆立下规矩,要各人随意。

9王后瓦实提也在亚哈随鲁王的王宫中,为妇女们摆设宴席。

10第七天,亚哈随鲁王因饮酒心里高兴,就嘱咐服侍在他面前的七个太监:米户幔、比斯他、哈波拿、比革他、亚拔他、西达、甲迦, 11去请王后瓦实提,戴着后冕到王面前,使众人和大臣欣赏她的美丽;因为她的容貌很美。 12王后瓦实提却不肯遵照王通过太监传达的命令,所以王非常生气,怒火中烧。

13王就咨询通达时务的哲士;因为当时按照王的常规,王要处理某事,要先问问面前所有精通法令和审断的朝臣。 14那时在王身边的有甲示拿、示达、押玛他、他施斯、米力、玛西拿、米母干等七位波斯、玛代的大臣;他们都是王的亲信,在国中居首位的。 15王问他们说:“王后瓦实提不遵行亚哈随鲁王通过太监传达的命令,按照法令应该怎样处理呢?” 16米母干在王和领袖们面前回答:“王后瓦实提不但得罪了皇上,而且还得罪了亚哈随鲁王各省的臣民。 17因为王后做的这件事传到所有妇女的耳中,会使她们眼中轻视自己的丈夫,因为她们说:‘亚哈随鲁王嘱咐人带王后瓦实提到王面前,她却没有来。’ 18现在波斯和玛代的公主贵妇听见王后这件事,就要照样告诉王的大臣,这样轻视和愤怒的事就常有了。 19王如果赞成,可以下一道谕旨,并且写在波斯和玛代的法令中,永不废除。不准瓦实提再到亚哈随鲁王面前来,又请王把她王后的位分赐给另一位比她好的人。 20王颁布的谕旨传遍全国的时候,所有的妇女都要敬重她们的丈夫,不论丈夫尊卑贵贱。” 21王和领袖们都赞成米母干的话;王就照他的话去做, 22把诏书送到王的各省,每一省都用本省的文字,每一族都用本族的语言,使作丈夫的都在家中作主,说话有权威。



§1欧 4:6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