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玛拉基卷·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玛拉基卷》

3

1 万军之主*说:“看哪!我派我的信使,在我前面预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将忽然进入他的殿;你们所爱慕立约的信使,就要来到。” §2可是,他来的日子,谁能忍受呢?他显现的时候,谁能站住脚呢?因为他像炼金之人的火,又像漂布之人的碱。 §3他要坐着,像熬炼和洁净银子的人;他要洁净利未人,炼净他们像炼净金银一样。这样,他们就会凭公义献礼物给 主*。 4那时,耶胡达和耶路撒冷所献的礼物,要蒙 主*悦纳,正如古时的日子,也像往昔之年一样。 5 万军之主*说:“我要临近你们施行审判;我要迅速指证那些行邪术的、犯奸淫的、起假誓的、在工钱上欺压雇工的、欺压孤儿寡妇的、屈枉寄居的和不敬畏我的。” 

6 万军之主*说:“因为我――主*是不改变的,所以你们叶尔孤白的子孙也不会被吞噬。

7“从你们列祖的日子以来,你们就偏离了我的律例而不遵守。现在你们要转向我,我就会转向你们。你们还问:‘我们要怎样回转呢?’ 8人怎能抢夺 真主之物呢?你们却抢夺属于我的东西,竟还问:‘我们抢夺了您的什么呢?’就是抢夺了该缴的十分之一和该献的祭物。 9你们要受严厉的诅咒,因你们全国的人都抢夺了属于我的东西。” 10 万军之主*说:“你们要把该缴的十分之一,全部送入仓库,使我家中有粮;借此试验我,看我是不是为你们敞开天窗,把福气倒给你们,直到充足有余呢。” §11 万军之主*说:“我要为你们斥责那吞吃者,不许他毁坏你们土地上的果实,也不让你们田间的葡萄在未熟以前就掉下来。” 12 万军之主*说:“万国都要称你们为有福,因为你们的土地要成为喜乐之地。”

13 主*说:“你们用无礼的话顶撞我。你们还问:‘我们用什么话顶撞了您呢?’ 14你们说:‘事奉 真主是白费的;遵守他的嘱咐,在 万军之主*面前哀痛而行,有什么好处呢? 15现在我们称骄傲的人为有福,作恶的人得建立;他们虽然试探 真主,却得以逃脱。’”

16那时,敬畏 主*的人彼此谈论, 主*也留意细听;在他面前有记录册,记录那些敬畏 主*和思念他名的人。 17 万军之主*说:“在我施行作为的日子,他们要属于我,作特别的产业;我要怜恤他们,像人怜恤那服侍自己的儿子一样。 18那时,你们将又会看出义人与恶人、事奉 真主的人和不事奉他的人之间有什么区别。”



§1太 11:10;可 1:2;路 1:76;7:27

§2珥 2:11;启 6:17

§10利 27:30;民 18:21-24;申 12:6;14:22-29;尼 13:12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