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32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32

1耶胡达王西底家第十年,就是尼布甲尼撒第十八年,从 主*那里有话临到耶利米。 §2那时,巴比伦王的军队正在围困耶路撒冷,先知耶利米被囚禁在耶胡达王宫中卫兵的院子里。 3因为耶胡达王西底家把他囚禁起来,说:“你为什么预言:‘ 主*这样说:看哪!我要把这座城交在巴比伦王的手中,他要攻取此城; 4耶胡达王西底家将不能逃脱迦勒底人的手,他要交在巴比伦王手中;他们要面对面彼此说话,眼对眼互相对看。 5巴比伦王要把西底家带到巴比伦去;西底家要留在那里,直到我眷顾他的时候,这是 主*的宣告。即使你们和迦勒底人作战,你们也不能战胜’?”

6耶利米说:“ 主*的话临到我,说: 7‘看哪!你叔叔沙龙的儿子哈拿篾将来见你,说:请你买下我在亚拿突的那块田地,因为你有近亲的权利和义务去买那块田地。’ 8我叔叔的儿子哈拿篾果然照 主*的话,到卫兵的院子里来见我,对我说:‘请你买下我在本雅悯境内亚拿突的那块田地,因为你有那产业的继承权,以及近亲的权利和义务;请你把它买下吧。’于是我知道这是 主*的话。 9我就向我叔叔的儿子哈拿篾,买下了在亚拿突的那块田地,称了十七谢克尔银子给他。

10“我在契约上签了名,把地契封好了,又请了证人作证,就用天平把银子称给他。 11然后我取了买卖契约,一份是封好的,一份是没有加封的,上面都有各种细则和条件。 12当着我叔叔的儿子哈拿篾的面,当着那些在买卖契约上签名作证之人的面,以及当着所有坐在卫兵院子里的耶胡达人的面,我把买卖契约交给了玛西雅的孙子、尼利亚的儿子巴录。 13我当着这些人的面嘱咐巴录说: 14‘ 万军之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你要拿这两份买卖契约,就是那封好的和没有加封的,放在一个陶器里,使它们可以长久保存。 15因为 万军之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将来在此地会重新有人买房屋、田地和葡萄园。’

16“我把买卖契约交给尼利亚的儿子巴录以后,就向 主*祈求,说: 17‘ 主*安拉啊!您看,您曾用大能和伸出来的膀臂造化了天地;在您并没有难成的事。 18您向千万人施慈爱,又把父亲的罪孽都报应在他们的儿女身上。您是伟大、有能力的 真主, 万军之主*是您的名。 19您的计划伟大,您的作为满有能力;您的眼睛睁开,察看世人所做的一切,要照各自的行为,和各自所做的事应得的结果来报应每个人。 20您曾在埃及地行显迹奇事,您在以色列和全人类中直到今天也是这样,使您自己得到名声,好像今天一样。 21您曾用显迹奇事、有力的手、伸出来的膀臂,和大而可畏的事,把您的子民以色列从埃及地领出来。 22您把这片土地赐给他们,就是您向他们列祖盟誓,要赐给他们的流奶与蜜之地。 23他们进去,得到此地为业,却不听从您的话,也不遵行您的诫律;您嘱咐他们做的一切,他们都没有做,因此您使这一切灾祸临到他们身上。 24看哪!敌人已经逼近,筑垒攻取此城。这座城要因刀剑、饥荒和瘟疫的缘故,交在攻击他们的迦勒底人手中;您所说的都实现了,您也亲眼看见了。 25但 主*安拉啊!是您对我说:“你要用银子买下那块田地,请证人作证。”其实这座城已经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了。’”

26 主*的话临到耶利米,说: 27“看哪!我是 主*,是全人类的 真主;在我有难成的事吗? 28因此 主*这样说:‘看哪!我要把此城交在迦勒底人的手中,交在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他要攻取此城。 §29攻打此城的迦勒底人要进来,放火烧城,城中的房屋都要烧光,因为这城的居民曾在那些房屋的屋顶上向白耳利点香,向别的神明浇奠祭,惹我发怒。 30事实上,以色列人和耶胡达人自幼以来,就专做我眼中看为恶的事;以色列人的手所做的,无不惹我发怒。’这是 主*的宣告。 31‘因为此城自从建造的那天,直到今天,都不断惹起我的怒气和烈怒,以致我要把她从我面前除掉。 32这是因为以色列人和耶胡达人的一切恶行,就是他们和他们的君王、领袖、祭司、先知,以及耶胡达每个人和耶路撒冷居民所做的,都惹我发怒。 33他们以背向我,不以脸向我;我不断教导他们,他们却不肯听从,不接受管教; 34竟把他们可憎的偶像安放在称为我名下的殿中,污秽了这殿。 §35他们在本·欣嫩谷中,建造了白耳利的丘坛,把自己的儿女焚烧献给摩洛。这不是我嘱咐的,也没有在我心里想过;他们竟做了这可憎的事,使耶胡达犯罪。’” §

36“说到这城,就是你们说:‘因为刀剑、饥荒和瘟疫的缘故,交在巴比伦王手中的’,现在 主*以色列的 真主却这样说: 37‘看哪!我曾在怒气、烈怒和大愤怒中,把以色列人赶逐到各地,将来我要从那里把他们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这地方,使他们安然居住。 38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也要作他们的 真主。 39我要使他们有同样的心志和同样的行为,终生敬畏我,使他们和他们的子孙都得到福乐。 40我要和他们立永远的盟约,我不会离开他们,要使他们得到福乐;我也要把敬畏我的心赐给他们,使他们不会离开我。 41我要喜欢他们,使他们得到福乐;我要全心全意、真诚地把他们栽种在这片土地上。’ 

42因为 主*这样说:‘我怎样使这一切大灾祸临到这人民,我也要照样使我应许他们的福乐临到他们。 43你们说:“此地荒凉,没有人烟,也没有牲畜,是交在迦勒底人手中的。”但将来在这片土地上,会有人买卖田地。 44在本雅悯地,在耶路撒冷周围的各处,在耶胡达各城,以及在山地、高地和南地的各城,人们要用银子买卖田地,在地契上签名,把地契封好,又请证人作证;因为我要使他们被掳的人归回。’”这是 主*的宣告。



§1王下 25:1-7

§28王下 25:1-11;代下 36:17-21

§34王下 23:10;耶 7:30-31;19:1-6

§35利 18:21;王下 23:10;耶 7:3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