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耶利米卷·33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耶利米卷》

33

1耶利米还监禁在卫兵院子里的时候, 主*的话第二次临到他,说: 2“那造化、塑造和坚定大地的是 主*, 主*是他的名。他这样说: 3‘你呼求我,我就应允你,并且把你所不知道的那些伟大机密的事告诉你。’ 4谈到这城里的房屋和耶胡达王的宫殿,就是为了抵挡敌人的攻城土垒和刀剑而拆毁的, 主*以色列的 真主这样说: 5‘这座城的居民出去和迦勒底人交战,就将使这些房屋充满埋体,就是我在怒气和烈怒中击杀的。因为他们所有的恶行,我掩面不顾此城。 6看哪!我要使此城的伤口痊愈康复,我要医治城中的居民,并且使他们享有十分的平安和稳妥。 7我要使耶胡达被掳的和以色列被掳的都归回,并且建立他们像起初一样。 8我要洁净他们得罪我的所有罪孽,并且赦宥他们得罪我和悖逆我的所有罪孽。 9此城要在地上万国面前使我得名声,得喜乐,得赞美,得荣耀,因为万国要听见我向此城的人所施的一切福乐。他们因我向这座城所施的一切福乐和平安,就都恐惧战兢。’

10“ 主*这样说:‘说到这地方,你们说:“此地荒废,没有人烟,也没有牲畜。”但在这荒凉、没有人烟、没有居民、也没有牲畜的耶胡达各城和耶路撒冷的街上,将再次听见 11欢喜和快乐的声音,新郎和新娘的声音;还要听见那些带着知感祭到 主*殿的人的声音说: §“你们要感赞 万军之主*,因为 主*是至善的,他的慈爱永远长存。”因为我要使此地被掳的归回,像起初一样。’”这是 主*说的。

12“ 万军之主*这样说:‘在这荒废、没有人烟、没有牲畜的地方,和此地所有城中,将再次有牧人放羊的牧场。 13在山地、高地和南地的各城,在本雅悯地,在耶路撒冷周围的各处,以及在耶胡达的各城里,将再次有牧人清点经过手下的羊群。’”这是 主*说的。

14“看哪!日子快到,这是 主*的宣告,我要实践我向以色列家和耶胡达家应许赐福的诺言。 §15在那些日子、那时候,我要使达伍德公义的苗裔长起来;他要在地上施行公正和公义。 16在那些日子,耶胡达要得搭救,耶路撒冷要安然居住;这座城要被称为‘ 主*是我们的公义’。 17因为 主*这样说:‘达伍德家将不断有人坐在以色列家的王位上。 §18利未人的祭司也将不断有人在我面前献上燔祭和烧素祭;献牺牲的事永不止息。’” §

19 主*说的话临到耶利米,说: 20“ 主*这样说:‘如果你们能废掉我所立白昼和黑夜的约,使白昼和黑夜不按时更替, 21就能废掉我和我仆人达伍德所立的约,使他没有儿子在他的王位上作王;也能废掉我和那些事奉我的利未部落的祭司所立的约。 22我却要使我仆人达伍德的后代和事奉我的利未人增多,像天上的万象不能数算、海边的沙粒不能斗量。’” 

23 主*的话临到耶利米,说: 24“你没有留意各国的人民说什么吗?他们说:‘ 主*所挑选的这两个家族,他已经弃绝了。’他们藐视我的子民,不再把他们看作一个国家。 25 主*这样说:‘如果我没有设立白昼和黑夜的约,或立定天地的定律, 26我就会弃绝叶尔孤白的后代,和我仆人达伍德的后代,不从达伍德的后代中选人出来统治易卜拉欣、易司哈格和叶尔孤白的后代。我却要使他们被掳的人归回,也要慈悯他们。’”



§11代上 16:34;代下 5:13;7:3;欧 3:11;诗 100:5;106:1;107:1;118:1;136:1

§14-16耶 23:5-6

§17木下 7:12-16;王上 2:4;代上 17:11-14

§18民 3:5-10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