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知书·以西结卷·4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先知书·以西结卷》

44

1他又领我回到圣所朝东的外门,这门关闭着。 2 主*对我说:“这门必须关闭,不能打开;任何人都不能从那里进入;因为 主*以色列的 真主已经从那里进入,所以这道门必须关闭。 3只有君王可以坐在里面,在 主*面前吃饼;他必须从门廊进入,也必须从原路出来。”

4他又领我经过北门来到殿前;我观看,见 主*的荣耀充满 主*的殿,我就脸伏在地。 5 主*对我说:“人子啊!我所告诉你 主*殿的一切规条和法则,你都要留心,用眼看,用耳听,并要留心圣殿的入口和圣所的所有出口。 6你要对悖逆的以色列家说:‘ 主*安拉这样说:以色列家啊!你们所做一切可憎之事,该够了吧! 7你们除了做这一切可憎之事以外,还在你们把脂肪和血献给我作食物的时候,把身心都未受割礼的外族人带进我的圣所,玷污了我的殿,违背了我的约。 8你们自己没有看管我的圣物,却委派别人在我的圣所里代你们看管。’”

9 主*安拉这样说:“以色列人中所有身心都未受割礼的外族人,都不能进入我的圣所。 10以色列人走迷了路的时候,有利未人远离我,走迷了路。他们离开我去随从他们的偶像,他们要担当自己的罪孽。 11他们要在我的圣所作仆役,看管殿门,在圣殿中供职;他们要为人民宰燔祭牲和其他牺牲,又要站在人民面前服侍他们。 12因为这些利未人曾在他们的偶像面前服侍这些人民,成了陷以色列家在罪孽中的绊脚石。因此,我向他们举手盟誓,他们定要承担自己的罪孽。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13他们不能亲近我,作我的祭司,也不能亲近我的一切圣物,或极其圣洁之物。他们定要承担自己的羞辱和他们所做可憎之事的报应。 14然而我要委派他们看管圣殿,办理圣殿所有的事务,做所有应当做的工作。”

15“以色列人走迷了路,离开我的时候,有祭司利未人,就是撒督的子孙,仍然看管我的圣所;只有他们能亲近我,事奉我,侍立在我面前,把脂肪和血献给我。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16他们可以进入我的圣所,可以靠近我的桌前来事奉我,守我所嘱咐的职责。 17每逢他们进入内院的门,必须穿上细麻衣;每逢他们在内院的门和圣殿里供职,他们不能穿羊毛衣服。 §18他们头上要戴细麻布缠头巾,腰间要穿细麻布裤子;不能穿使身体容易出汗的衣服。 19每逢他们出到外院民众那里,就要把供职的衣服脱下,存放在圣殿的房子里,然后穿上别的衣服,免得因自己的圣衣使人民成为圣洁。 §20他们不能剃头,也不能留长头发,只能剪短发。 §21所有祭司进入内院的时候,都不能喝酒。 §22他们不能娶寡妇或被休的妇女;只能娶以色列后代中的处女,或是祭司留下的寡妇。 §23他们要教导我的子民分别圣俗,使他们分辨洁净的和不洁净的。 §24他们要在争讼的事上做判断,要按我的典章判断。他们要在我所有的节期里谨守我的诫律和律例,守我的安息日为圣日。 25他们不能接近亡人,玷污自己,但如果亡人是他们的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或未嫁的姐妹,他们就可以玷污自己。 §26祭司洁净以后,还要再等七天。 27他进入内院,到圣所去,在圣所供职的时候,他要献上赎罪祭。这是 主*安拉的宣告。”

28“祭司要有产业;我就是他们的产业。你们不要在以色列中给他们基业;我就是他们的基业。 §29素祭、赎罪祭和赎愆祭,他们都可以吃。以色列中所有献给 主*的物品,都要归他们。 §30所有初熟之物中最好的和你们献上的所有供物,都要归祭司;你们也要把最先磨好的面给祭司,好让福气临到你的家。 31无论是飞鸟或走兽,凡是自死的,或是被撕裂的,祭司都不可吃。” §



§17-18出 28:39-43;利 16:4

§19利 16:23

§20利 21:5

§21利 10:9

§22利 21:7,13-14

§23利 10:10

§25利 21:1-4

§28民 18:20

§29-30民 18:8-19

§31利 22:8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