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尔孤白书·1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尔孤白书》

1

1 真主和主 尔撒麦西哈的仆人叶尔孤白,向散居各地的十二部落问安。 §2我的弟兄们,你们遭遇各种试炼的时候,要完全看作是喜乐; 3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考验,就产生忍耐。 4但要让忍耐完全发挥作用,使你们可以成熟、完美、毫无缺欠。 5如果 你们当中有人缺少智慧,就应向那厚赐众人、而不斥责人的 真主祈求,他就能得到。 6但他应该凭着信心祈求,不要有任何疑惑;因为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随风吹动翻腾。 7那样的人,别望想从主得到什么; 8因为三心二意的人,在他的一切道路上,都摇摆不定。

9卑微的弟兄应当以高升为荣; 10富足的也不应该以降低为耻;因为他将如草上的花一样消逝。 §11太阳一出,热风一吹,草就枯干,花也凋谢,它的美丽就消失了;富足的人也要在他的奔波经营中衰落。

12能忍受试炼的人有福了,因为他经过考验之后,就会得到生命的冠冕,这冠冕是主应许给爱他之人的。 13任何 人被诱惑,都不能说“我被 真主诱惑”;因为 真主是不能被恶诱惑的,他也不诱惑任何人。 14每一个人被诱惑,都是被自己的欲望所驱使、引诱的。 15欲望怀了胎,就生出罪;罪长大,就产生死亡。

16我亲爱的弟兄们,不要被误导了。 17各种美好的赏赐,各种完备的恩赐,都是从上面、从众光之父降下来的,他并不改变,也没有转动的影子。 18他凭着自己的旨意,借着真理的道生了我们,使我们在他的造化中作初熟的果子。

19我亲爱的弟兄们,你们要知道,人人都应该快快地听,慢慢地说,慢一点发怒; 20因为人的愤怒并不能成就 真主的义。 21所以你们应当摈弃一切污秽和所有的邪恶,以温柔的心接受 真主栽种的道,就是有能力救你们灵魂的道。

22你们应该作行道的人,不要只作听道的人,自己欺骗自己; 23因为如果有人只做听道的人,不做行道的人,他就像一个人对着镜子看自己的本来面貌, 24看过走开以后,马上就忘了自己的样子。 25但详细察看那使人自由的全备的诫律,并且时常遵守的人,他不是听了就忘记,而是实行出来,就会因自己所做的蒙福。

26如果有人自以为虔诚,却不约束他的舌头,反而自己欺骗自己,这个人的虔诚是没有用的。 27在 真主父看来,纯洁无玷污的虔诚,就是照顾患难中的孤儿寡妇,并且保护自己避免顿亚的污染。



§1太 13:55;可 6:3;使 15:13;加 1:19

§10-11赛 40:6-7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