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支勒·叶尔孤白书·4

TXT 下载
PDF 下载
mp3Alt

《引支勒·叶尔孤白书》

4

1你们当中的争执和冲突是从哪里来的呢?不是从你们好斗的私欲来的吗? 2你们放纵贪欲,如果得不到,就杀人;你们嫉妒,如果一无所获,就冲突争执。你们得不到,因为你们不求; 3你们求也得不到,因为你们的动机不良,要把所得的耗费在你们的私欲上。 4淫乱的人哪,难道你们不懂与顿亚为友,就是与 真主为敌吗?所以与顿亚为友的,就成了 真主的敌人。 5天经说:“ 真主爱他放在我们里面的灵,爱到嫉妒的程度”,你们想这话是徒然的吗? 6但 真主所赐的恩更大;所以天经上说:

“ 真主反对骄傲的人,

赐恩典给谦逊的人。” §

7你们应当顺服 真主,抵抗易卜劣厮,易卜劣厮就逃离你们。 8你们应亲近 真主, 真主就亲近你们。罪人啊,要洁净你们的手;三心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 9你们要愁苦、悲哀、哭泣,把欢笑变为伤痛,把快乐变为忧愁。 10你们要在主面前谦逊,他就使你们升高。

11弟兄们,你们彼此之间不要诽谤。如果有人诽谤弟兄,或论断兄弟,就是诽谤诫律、论断诫律了。如果你评断诫律,就不是遵循诫律的人,而是审判官了。 12立法的,审判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拯救人也能毁灭人的 真主;你是谁,竟敢论断你的邻居呢?

13注意,你们说:“今天或明天,我们要到某城去,在那里住一年,做生意赚钱。” §14其实明天如何,你们并不知道。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你们本来是过眼云烟,转瞬即逝。 15你们倒不如说:“主若意欲,我们就能活着,做这做那。” 16但现在你们张狂自夸;这一切自夸,都是邪恶的。 17因此,如果有人知道该做善事,却不去做,他就有罪了。



§6箴 3:34

§13-14箴 27:1

真主的属性事
情绪
尔撒的显迹

回族-天经选集一

天经选集一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女性选集

女性选集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回族-天经选集二

天经选集二
在线阅读
PDF下载TXT下载

关注我们的微信

回族天经微信

微信ID:tianjing_lianxi

手机《天经》下载

手机《天经》下载

回族漫画

回族漫画

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

女性故事

女性故事

金钱篇

金钱篇

尔撒的比喻

尔撒的比喻